无障碍说明

一线|世界杯带来的职场阵痛:男员工请假旷工,女员工满负荷工作

腾讯新闻《一线》 王丹薇 发自纽约

曼哈顿中城Club 7健身中心的游泳教练Phil(菲利普)这个夏天旷工了两周。自从世界杯小组赛打响,这位哥伦比亚籍足球迷就不再出现在游泳池旁,直到7月3日,哥伦比亚队在小组赛中遭遇英格兰,并在英格兰并不擅长的点球大战中,以3:4惜败对手,Phil才怏怏地到健身中心报道。

事实上,这家健身中心在世界杯期间,所有女性员工都满负荷工作,经理Lucy(露西)告诉腾讯《一线》,几乎所有的男性员工,都不同程度的告假,而假期的长短,则取决于主队的成绩。在美国这个多民族国家,美国本队世界杯未能出线,并不影响比赛在美洲大陆上的狂热。

临时顶上去做游泳池救生员的Lucy说,世界杯是一场席卷全球的战争,“就像二战时期一样,男人在前线‘看球’,女人成为主要生产力。”

被世界杯影响到,不但是带班男同事的女生,还有那些刚刚进入婚姻殿堂的小夫妻。

不少婚礼被安排在春夏,六七月份的周末明媚动人,正是新娘们最中意的婚礼日。而这些好日子常常和每年夏季举行的橄榄球、足球、棒球等联赛的比赛日“撞车”,婚礼宾客常常被抓到在距离婚礼现场最近的酒吧看球赛。

球迷无处不在,婚礼策划师们在世界杯期间不得不重新规划拍摄方案,以防疯狂的球迷入镜。

相比其它比赛,世界杯的赛程格外难以控制,其重要程度也远超年度联赛。《华尔街日报》报道的29岁英国新娘Saskia Cooper就品尝了世界杯这颗“酸柠檬”。

“哥伦比亚和英格兰进入点球大战时,我一点也不担心”,Cooper的未婚夫William Gyngell说,“英格兰从未在世界杯上英国点球大战。”

当英格兰4:3拿下点球大战时,Cooper已经开始想象自己走进教堂时,所有宾客都盯着手机屏幕看直播的场景了。

图注:英格兰进球时,球迷欢庆,啤酒满天飞舞。

英格兰教会此时就显得对新娘格外体贴,英格兰教会代表称,所有参加婚礼的宾客应该在婚礼过程中,保持手机静音,“我们担心有人会在不合适的时候,大喊一声‘No’!”

在这项规定下,球迷别出心裁。一位网友在推特上分享了教堂婚礼中,宾客关注比分的方法:用最传统的纸质比分牌报告实时战况。

图注:英国球迷在参加教堂婚礼时关注比赛

在英国球迷心中,如果世界杯登顶,那么不叫夺冠,而是足球回家。足球在其发源地球迷心中的分量不言而喻。Gyngell夫妇最终抵挡住了将婚礼乐曲变更为英国队队歌“三狮”的冲动。但伴郎已经预定了一辆小巴,打算婚礼一结束,就拉着所有人冲进酒吧。

酸柠檬最终被酿制成美味的柠檬水,Gyngell说,有了英格兰的出色成绩,这场婚礼也格外有意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