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税成特大噩耗 每辆“美国造”汽车都至少是部分进口的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如果以总统特朗普为首的美国政府征收汽车关税,那么所有在美国出售的新车,无论是在价格方面,还是在制造成本方面,都会变得更贵。

这是因为在美国出售的每辆汽车至少是部分进口的。

美国商务部正在考虑针对那些在国外工厂组装的汽车以及外国造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官方数据显示,每辆在美国组装的汽车,都包含了很大一部分外国零部件。AutoTrader的高级分析师米歇尔·克莱布斯说:“没有纯粹的‘美国造’汽车。全球汽车制造商使用的都是来自全球各地的各种零部件。”

汽车制造商已经警告称,汽车关税将会导致他们的成本上行,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每辆车的成本增加数千美元。上周,通用汽车公司表示,该公司可能被迫裁员。通过衡量,在监看每辆汽车“国产化”程度方面,美国监管机构采用的衡量标准是,每辆汽车来自美国或加拿大的零部件在整辆车零部件中所占的比例。

根据这一衡量标准,两种最“美国”的车型都是来自本田汽车公司,分别为奥德赛多功能休旅车和Ridgeline皮卡。这两款车型的零部件中75%是“美国造”或“加拿大造”。

本田旗下Civic,、Acura MDX、Acura TLX,以及奔驰C-Class所用零部件中70%是“美国造”或“加拿大造”。 雪佛兰Corvette排在第7位。这款车型的零部件中约有67%是“美国造”或“加拿大造”。

唯一一家旗下所有美国汽车都是在美国工厂制造的汽车制造商是特斯拉公司。但是,即便是特斯拉,大约50%的零部件也是从国外进口的。所有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在墨西哥设有工厂,在那里他们生产一些销往美国市场的汽车,因此这些汽车制造商都必须为进口的整车缴纳关税。

针对零部件的关税,将会导致他们的预估进口成本接近翻一番:根据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发布的数据,针对零部件的关税,将会让汽车制造商损失350亿美元,而针对在国外组装的进口汽车的关税,将会让这些制造商损失480亿美元。

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不具备制造当前进口的全部零部件的能力。绝大多数进口汽车零部件都是在墨西哥以及其他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制造的。因此,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加纳关税并转嫁大部分成本。

Cox Automotive的分析师瑞贝卡·林德兰德说:“美国政府征收汽车关税,没人会成为赢家。没有谁的工作会被保住。一切都会变得更贵。”

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指出,汽车价格上涨,可能意味着销量会减少,幅度可能介于100万-200万辆之间。这意味着美国汽车工厂可能会生产更少的汽车,并裁掉部分工人。与此同时,二手车也可能会变得更贵。林德兰德和克莱布斯都认为,如果人们被迫离开新车市场,那么二手车的需求及价格都将上行。

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汽车价格究竟会涨多少。每辆车都有不同的零部件组合,而且具体的关税征收比例尚未公布。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吸收部分成本来维持销售额。

不过,分析人士纷纷预测,汽车成本将会大幅度上涨。

根据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提供的数据,如果一辆汽车的零部件中35%是进口的,若按25%的关税来计算,那么这辆车的成本将会增加2000美元。丰田汽车公司预测,凯美瑞的成本,(在肯塔基州的工厂制造,为美国最畅销轿车车型),将会因零部件关税而上涨1800美元。通用警告称,如果特朗普推出汽车关税,这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投资少、就业机会减少、工资降低”。

5月份,特朗普下令调查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是否会造成美国国家安全风险,考虑实施最高达25%的关税。而此前,美国宣布对加拿大、欧盟和其他国家的钢铁征收25%关税,铝征收10%关税。

美国汽车预测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总裁杰夫·舒斯特说:“汽车经销商的库存量不会超过60天,因此消费者将在1-2个月后开始受到影响。”(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