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巴西惨状视而不见 美国城市仍相信2026年世界杯能提振经济

[摘要]23座参与竞选的城市乐观地认为,世界杯带来的旅游业繁荣和曝光将会提振他们的经济增长。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6月份,国际足联在代表大会上正式宣布,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申办)击败了摩洛哥,成为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国,由此开启了世界杯首次在三国合办的历史。根据申办计划,组委会将会在北美三国的23座竞选城市中选出16座作为最终举办地,其中墨西哥和加拿大将分别在3座体育场承办10场比赛,而美国将通过10多座体育场承办剩余的60场比赛。

23座参与竞选的城市乐观地认为,世界杯带来的旅游业繁荣和曝光将会提振他们的经济增长。但是,旁观者警告称,过去的世界杯比赛都是弊大于利。巴西政府耗资150亿美元主办的世界杯,就是一个极具警示性的实例。

Americas Society/Council of the Americas政策副总裁布莱恩·温特说:“一项耗资巨大而无意义的工作。一切承诺最终都化为乌有。”

旨在投资子弹头列车和建造新机场的计划,徘徊不前,与此同时巴西将大把大把的资金用于建造壮丽宏伟的体育场,希望这些体育场能创造经济机会。然而,Euler Hermes的首席经济学家鲁多维克·苏布恩指出,这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希望。“这就好像是在‘铁锈地带(指美国等已陷入经济困境的老工业区)’建造一座体育场,然后说这座体育场能提振经济增长。显然,它提振不了,”苏布恩说。

很多用于世界杯比赛的体育场,都建在不是很出名的地方。以马瑙斯市为例,该市200万居民原本指望政府借助世界杯契机改善交通状况,但他们失望了。这座坐落在亚马孙热带雨林中的城市原计划要修建一条快速公交道和现代化的单轨铁路系统,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然而,最终,世界杯基建工程清单砍掉了这项计划花费8亿美元的城市交通系统改造工程。结果,世界杯给玛瑙斯居民带来的仅仅是一座耗费巨资、外形类似于竹篮的体育场和一个扩建后的机场。

值得一提的是,马瑙斯并没有顶级俱乐部,当地的球队每场比赛也仅仅只能吸引数百名球迷。

Capital Economics的新兴市场经济学家爱德华·格拉斯普指出,在世界杯开幕之前,巴西的经济就已经陷入困境,主要归咎于私人债务和通货膨胀率不断上行。主办世界杯的同一年,巴西跌入经济衰退。事实证明,主办世界杯非但没能救得了巴西,反而可能加剧了该国经济的衰退。

应对高昂的成本

圣十字学院的经济学教授维克托·马瑟森指出,将基础建设成本保持在低位,是主办一场从经济层面来说是成功的比赛的关键。

马瑟森声称,与最近五届世界杯相比,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经济结果更好。当年,美国仅花费500万美元来修建体育场,而巴西花费了36亿美元,差距之大令人咂舌!

毫无疑问,2026年世界杯应该向1994年美国世界杯学习。提议中的17座美国体育场中,有15座已经是美国NFL球队的主场。对于世界杯比赛来说,这些体育场可能需要调整,但是较新的NFL体育场也是专门为举办足球比赛设计的。

据报道,3月份,芝加哥市政府决定退出2026年世界杯承办城市的申请,认为国际足联与承办城市之间签订的合同条款将带来不确定的成本和风险。

旅游业

迈阿密市长卡洛斯·吉梅内斯,对2026年世界杯将会带来的经济好处持乐观态度。

他认为,世界杯将会在迈阿密的旅游淡季填补旅游缺口。“世界杯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提振,”他说,“要比超级碗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好处更巨大。”2020年,迈阿密将主办超级碗。吉梅内斯预测,该赛事将会创造介于2亿美元-4亿美元的经济提振,而世界杯带来的经济提振将是超级碗的4倍。

专家指出,有些城市从世界杯比赛获得的好处,会比其他城市多。

媒体曝光

比较难衡量的是全球曝光的增加。

达拉斯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主办城市。该市政府官员认为,盛大的体育赛事提升了达拉斯的名气。有官员指出,世界杯破除了很多关于达拉斯的误解,自那以后这座城市已经成为一座真正的国际化大都市。

温特认为,是否成功地举办了世界杯,是个感性问题。他说:“让我们不要再假装我们只是为了举办一场盛大派对而已。”(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