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国联人寿股权变更遭银保监会拒批:新股东涉循环出资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2018-07-04 19:19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7月3日,国联人寿新股东宁波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宁波金润”)欲以超3亿元接过国联人寿12%的股权转让,被银保监会拒绝批复。

与此同时,保监会批复了国华人寿、长城人寿、渤海人寿、上海人寿等多家公司股转变更申请,国联人寿是唯一被拒的公司。

银保监会认为,一是宁波金润资产未按要求提供2017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二是该公司声明3.144亿元股权转让款为自有资金,来源于其股东在2014年8月对公司的13亿元增资款。但根据其提供的银行对账单,增资款分多笔转入验资户,账户余额最高为7.43亿元,未在某一时点实际达到增资额13亿元,并且公司无法提供“增资款全额到位,不存在资金循环使用注资”的承诺说明,存在利用同一笔资金循环出资的可能。

宁波金润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16.336亿元,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实物租赁等,是中国银泰投资在浙江省唯一的以创新投资为主题的资本运作平台。

国联人寿成立于2014年,注册地江苏省无锡市,注册资本金为20亿元。目前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为国联人寿的第一大股东。

自成立以来,国联人寿命途多舛,先是两大股东方破产清算,股权被拍卖转让,后又经历管理层动荡,先后两任董事长辞职,总经理至今空缺。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数据,国联人寿2017年营收10.8亿元,同比降40%,保险业务收入8.9亿元,同比降低43%。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