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过去18个月比特币暴跌70% 800多种加密货币一文不值

[摘要]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下跌,已经让很多关注者忍不住拿它与2000年纳斯达克指数的暴跌相比较,而且很多加密货币的失败与互联网泡沫爆裂时期很多公司的破产如出一辙。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在过去的18个月内,加密货币项目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然而,当前,其中800多个项目已经死亡,这种现状让人很难不联想到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

新的数字货币是通过一种名为“首次代币发行(ICO)”的方式来创建的。具体来讲,一家初创公司发行一种新数字货币,让投资者购买。投资者得不到公司的股权,但他们购买的加密货币可以用在该公司的产品身上。人们通常会购买ICO,因为这些数字货币非常便宜,且将来可能会带来非常丰厚的回报。

于是,ICO出现爆炸性增长。根据跟踪加密货币市场的网站CoinSchedule发布的数据,2017年企业通过ICO筹资38亿美元,而2018年年初至今截至,企业已通过ICO筹资119亿美元。

不过,数以百计的加密货币项目现已死亡,因为它们要么是骗局,要么是笑话,要么是产品未能具体化。一个名为“死币(Dead Coins)”的网站,列出了所有已经死亡的加密货币名称。到目前为止,这家网站认为已有800多种加密货币死亡。这些加密货币现在毫无价值,交易价不足1美分。

对于市值或价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来说,今年也是艰难的一年。根据CoinDesk发布的数据,去年比特币交易价曾触及创纪录高位(接近20000美元),但是自那以来已暴跌70%。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下跌,已经让很多关注者忍不住拿它与2000年纳斯达克指数的暴跌相比较,而且很多加密货币的失败与互联网泡沫爆裂时期很多公司的破产如出一辙。

雪上加霜的是,两家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遭到黑客攻击之后,加密货币看跌情绪加剧。

6月下旬,韩国虚拟货币交易所Bithumb声称被黑客盗走了价值3200万美元数字货币,并称这次损失由Bithumb自身承担。Bithumb是世界五大比特币交易所之一,同时也是韩国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占韩国比特币市场份额75.7%

就在Bithumb声称遭黑客袭击数日前,另一家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表示,其线下平台受到了黑客攻击。韩国科技和信息部表示,随着加密货币交易网站的黑客事故接连发生,将对21个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安全系统进行审查,确认系统不足之处并将采取措施。

ICO是风险极高的投资项目,而且在这个领域存在大量欺诈行为。今年早些时候,CNBC曾曝光名为“Giza”的ICO骗局。一个骗子在LinkedIn上伪造了个人信息,创造了一个虚假的人物形象以及一家虚假的初创公司,成功吸引了很多投资者参与了这个名为“Giza”的ICO项目。最终,骗子卷走了投资者的200万美元。不过,许多拥护者仍认为未来ICO可以替代首次公开募股(IPO)和风险资本融资。

加密货币虽然面临很大压力,但仍有人乐观地认为监管机构可能更加看好加密货币,并且这种乐观情绪可能会提振加密货币市场的参与率。加密货币交易所BitMEX首席执行官亚瑟·海耶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比特币可能会在今年底前攀升至50000美元。(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