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股失守2800点 两大行业领跌 房地产板块估值到底了吗?

经济观察网2018-07-02 19:45
0评论 收藏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2018年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并未迎来“五穷六七翻身”的“翻身”迹象。截至收盘,沪指报2775.56点,跌72.86点,跌幅2.52%;深成指报9197.8点,跌199.67点,跌幅2.13%。

A股震荡,主要是受地产板块和非银板块拖累。Wind数据显示,7月2日,保险板块和房地产指数分别下跌了5.67%和4.32%。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保险股纷纷下跌;地产股的波动更为猛烈,多只地产股跌幅超过5%,保利地产逼近跌停,报11.01元,下跌9.75%;华夏幸福跌7.77%,报23.75元;招商蛇口跌7.35%,报17.65%,万科同样下跌7.32%,报收22.8元。此外,华侨城A、金地集团、绿地控股、荣盛发展等跌幅超5%,而泰禾集团、蓝光发展、阳光城、中交地产均有2%至4%的跌幅。

对于地产板块来说,2018年并不乐观,交易数据显示,自年初至今的120个交易日内,地产板块已经大跌近千点,跌幅21.88%。这也意味着,地产股蒸发市值或许已经超过万亿。

近期市场上有传言国开行停止发放棚改贷款。券商研报显示,多数三四线城市的存量棚改项目贷款正常发放。根据开行最新回应,开行今年发放棚改贷款 4369 亿元,有力支持了棚改续建及 2018 年 580 万套新开工项目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由此来看,棚改“一刀切”暂停的传闻并不属实。

川财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地产板块的估值已经降到 11 倍左右,为 3 年 来的新低。万科、保利等主流地产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从目前来看,地产板块不太可能出现低于 10 倍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地产股也曾出现低估值情况。川财证券分析师孙灿表示,2014 年销售变差导致市场担忧加剧,股价快速下行。但当年结算主要是 2012-2013 年的项目,当时销售仍处在高位,EPS 上行,二者综合导致了 2014 年地产股的估值陷阱。但与 2014 年相比,今年销售去化率维持高位,销售端保持较高增长,业绩稳定释放,很难出现 2014 年的极端情况,恐慌过后,地产股的配置价值依然凸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