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带头抛售美债 狂买黄金600000盎司

彭博社、路透社以及其他国际财经媒体都在报道在2018年4月份俄罗斯大举抛售美国国债的新闻,现如今这些媒体又曝出俄罗斯购买了600000盎司的黄金,增加黄金的储备量。

这种情况我们在2004年接受彭博电视采访的时候就提到过,而且自2004年以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一直在增加。

最近几个月甚至最近几年,俄罗斯的动作很明显增在增加外汇储备的多样性。但是除了俄罗斯,印度、土耳其、墨西哥、伊朗、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以及中国都在增加黄金储备量。

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和外交政策变化多样,让许多国家都难以预测,这给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美元带来了很大的风险。

美国财政和金融状况恶化的速度本来已经放缓,但是在小布什时期和奥巴马时代却不断加速恶化。特朗普接手的美国是一个背负巨额债务的国家。特朗普就职的时候美国的国债总量已经达到了19.9万亿美元。但是在特朗普上任17个月内美国的国债总量上涨了6%左右,达到了21.16万亿美元。美国所有未偿还的债务总量已经达到了100万亿美元。

目前随着新兴市场的崛起,全球正在朝向多极化方向发展,特朗普有点着急了。

美国和全球经济的风险主要是美国与俄罗斯等国的贸易战争继续恶化。如果贸易战争继续恶化,美元可能会继续贬值,全球央行会加息,各国的通货膨胀率也会上升。

上述因素创造了一个很好的看涨金价的环境,对价值投资者来说目前的金价水平给他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买点。虽然目前黄金价格依然呈现疲弱的态势,但是各国购买黄金,增值黄金储备量的速度却在增加。

黄金储备加速上升意味着美元储备标准的终结,目前全球的黄金储备正在从西方流向东方。

来自西方的经济制裁迫使俄罗斯不得不寻找多种方式保证自己外汇储备的安全性。最近几年,莫斯科已经增加了实物黄金的储备量,与此同时,俄罗斯抛售了大量的美国国债。

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这种政治僵持的状态是从2014年开始的,当时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与乌克兰爆发了军事冲突。之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便接踵而至。这些制裁措施最近已经扩大至俄罗斯的一些具体的公司和个人。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在2018年4月份,俄罗斯抛售了接近一半的美国国债,大约为470亿美元。位于哥本哈根的银行Danske Bank的分析师们称,俄罗斯抛售美国国债的这一动作表明俄罗斯的财政部门的官员已经采取多样化的外汇储备措施。

Danske Bank的高级经济学家Vladimir Miklashevsky称:“4月份的时候有许多投资者问俄罗斯会不会抛售美国国债支撑卢布,但是俄罗斯抛售美国国债只是为了实现外汇储备多样化。美国国债最近收益率的上升加剧了俄罗斯抛售美国国债的进程。”

俄罗斯抛售的美国国债的总量基本上比其它所有美国国债债主抛售总量还要多。尽管原油价格在上涨,俄罗斯的外汇储备量也在增加,俄罗斯仍然毫不犹豫地抛售美国国债。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大幅收缩,与8年前相比今本上收缩了4倍,8年前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为1760亿美元。

主管俄罗斯外汇储备的俄罗斯中央银行考虑了俄罗斯外汇储备所面临的各种风险,这些风险包括金融、经济和地缘政治等,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俄罗斯当局下定决心实行外汇储备多样化。俄罗斯中央银行的行长Elvira Nabiullina就近期俄罗斯抛售美债增持黄金进行回应称:“我们目前正在追求安全多样化的外汇储备措施。”

在俄罗斯大举抛售美国国债的同时,俄罗斯央行大举增持黄金,这使俄罗斯黄金持有量在外汇储备两中的占比上升至近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俄罗斯央行公布的数据,上个月俄罗斯黄金持有量上升了1%,达到了6200万盎司,价值805亿美元。在五月,俄罗斯央行行长Nabiullina称,增持黄金有助于俄罗斯外汇储备的多样化。

俄罗斯持有美国国债的总量在所有国家中已经下降至第22位。俄罗斯大举抛售美国国债并不会对美国国债市场带来太大的影响,毕竟美国国债市场的总量已经达到了14.9万亿美元。如果中国决定跟随俄罗斯的步伐,我们就不确定到底会发生什么了,毕竟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数量已经逼近2万亿美元。

Danske Bank的经济学家Miklashevsky称,如果全球的经济状况和美国的经济状况出现恶化,中国有可能会减持美国的国债。毕竟每个国家都愿意让自己的外汇储备更加安全。俄罗斯更希望自己的外汇储备处于安全的状态,因为俄罗斯已经被制裁很久了,也需要充足的资金应对各种风险。(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