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和区块链将推动日本经济的下一次繁荣

据CNBC文章,得益于比特币、数字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多年来一直难以恢复到1980年的增长水平的日本经济将可能再次繁荣起来。

在本周于东京举行的日本区块链会议上(预计这将成为一年一度的会议),金融服务巨头SBI Holdings的首席执行官Yoshitaka Kitao表示,他确信,在经历了几十年的经济低迷之后,与区块链相关的技术将推动日本经济的下一次繁荣。

上世纪70年代,日本的GDP(国内生产总值)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并且这种繁荣一直延续到20世纪80年代。然而,到了20世纪90年代初,日本的经济陷入了停滞,日本陷入了所谓的“失去的十年”式的增长。

此前有人曾建议,依靠“技术繁荣”来复苏日本经济。

日本的经济增长在近几十年来一直停滞不前,据sbi的首席执行官称,区块链有助于重振日本经济。

通过期待已久的5g技术,以及物联网(Iot)、计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增长,移动连接性大大提高,这可以促进经济繁荣,而日本在其中处于领先地位。

今年早些时候,sbi通过它所谓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基金,投资了4.6亿美元给位于日本和东亚地区的一些公司。

Yoshitaka Kitao说:“我们希望区块链的范围能超越金融”。“围绕数字加密货币存在着大量的投机需求,这就是价格上涨如此之快的原因,但人们需要思考这些技术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得到应用,以及它们如何改善人们的交易”。

Yoshitaka预计,这种繁荣指日可待,并因此将sbi的关注点转向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

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透露,SBI计划于今年夏天推出一个加密货币交易所,还投资了一个可再生能源风电场,以开始开采比特现金——Yoshitaka认为这比原始比特币更可行。

“比特币太贵了,人们目前只是持有它,希望其能升值,”Yoshitaka说。

Centrality是一个连接到区块链平台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市场(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价值8000万美元的首次公开募币),它的首席执行官 Aaron McDonald预计,日本和东亚将成为全球比特币、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应用的核心驱动力。

Centrality的总部位于新西兰,其首次公开募币的主要投资者来自日本,在日本,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使用数字加密货币钱包。

McDonald表示:“我们关注这个地区,因为日本人在区块链和数字加密货币方面要比世界其他国家领先得多”,并且也认为区块链的繁荣指日可待。

Tezuka Mitsuru是区块链投资咨询公司CTIA的首席执行官,也是Centrality公司的主要投资者之一,他说:“如果区块链融入日本市场,它将成为一个很好的工具,并能防止市场下跌。”(岚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