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3万亿美元债务狂欢:美国企业从来没欠过这么多钱

[摘要]标普分析师Andrew Chang在上周发布的报告中写道,“在利率不断上涨的信贷周期即将结束之际”,美国企业欠下的“巨额债务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美国企业正溺死在宽松货币中。

根据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的数据,受长达十年的超低借贷成本的鼓励,美国企业坐拥6.3万亿美元巨额债务。这笔巨额债务,(不包括银行在内),比“大衰退”之前或有史以来任何时候都要多。

企业用债务来投资未来、进行大规模并购以及用股票回购等利器来报答股票持有人。然而,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欠下如此大一笔债务,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经历了数年的超低利率之后,借贷成本现在处于上涨轨迹中。如此一来,当债务到期时,企业要想为自己的债务再融资,就得承担更高的借贷成本。如果通货膨胀上涨,那么借贷成本只能进一步上涨,迫使美联储更加快速地加息。6月底,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什卡利曾公开表示,美联储官员正在决定是否需要加息至足以令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水平,或是否能在较高的借贷成本开始产生影响之前停止加息。

美国经济正在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本轮经济增长已经创下美国有史以来持续时间第二长的增长时期。但是,新一轮衰退最终势必会到来。在之前的经济不景气时期内,那些背负太多债务的企业发现本公司很难偿还债务,并被迫宣告破产。

标普分析师Andrew Chang在上周发布的报告中写道,“在利率不断上涨的信贷周期即将结束之际”,美国企业欠下的“巨额债务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当然,现如今美国企业拥有可偿还债务的更强实力。不断增长的经济,和共和党力挺的公司税下调,已经帮助企业释放了大量现金。标普发现,到2017年年底,美国1900家企业已经欠下了2.1万亿美元的现金债务,较比上一年增加9%,较比2009年翻了至少一番。

然而,巨额债务并不是被平均分配的。事实上,标普指出,美国最富有的1%企业控制着超过一半的现金。截止2017年年底,仅7家公司坐拥800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苹果、微软、Alphabet、思科、甲骨文、AT&T和Amgen。

尽管新的税法改善了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但此举也引发了创纪录水平的股票回购和由债务助燃的并购。

标普指出,该公司认为美国企业的现金持有规模已经触顶。这是因为,由于“宽松资金的诱惑”,企业在增加债务的同时,也在奖励股东。“我们认为,现在我们正在进入‘大解绑’时代,”Andrew Chang在报告中写道。

那些拥有强大资产负债表的企业,有能力将大量现金放返还股东。其余的企业呢?他们做不到这一点。

标普发现,风险最大的借贷人——股票评级为“垃圾股”——使用的杠杆率从未像现在这么高过。这类企业每持有1美元现金就得背负8美元的债务。Andrew Chang指出:“我们注意到,这些借贷人人在良性信贷市场上以极其有利的条件借入大笔资金,为其不断提高购买倍数的收购行为融资,但他们的流动性状况并没有有效改善。”(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