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新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如期公布 华为研发等部门搬迁

两份新版负面清单如期公布 中国开放实质性提升

新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如期公布,中国再一次兑现了之前的承诺,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学院院长屠新泉认为,2018全国版清单确实有很多关键行业的开放,当然也是考虑到这些行业的布局基本完成,即使放开准入,也不用担心。今年4月17日,国家发改委就制定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及制造业开放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新的负面清单包括分别适用于全国和自贸区的两张负面清单,自贸区版清单比全国版开放力度将更大。4月18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主题发布会上称,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将公布2018年的开放措施外,将一次性列出部分行业未来几年开放的路线图时间表,这将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同时大大增强开放的可预期性。

侠客岛:今后怎么跟美国打交道?这三条历史经验很重要

无论是从经贸、投资,还是人员交流方面来说,美国都是我们对外开放中最大的外部因素。对美开放,相较于对别国,中美之间的互动是最多的,涉及的领域是最广的,相互影响是最大的。这种互动和影响,不仅限于贸易投资领域,还包括国家治理、文化教育等方方面面。不少美国人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让美国人吃亏了。在他们眼里,美国在全球化中成了最吃亏的一方,中国成了最“占便宜”的一方。这当然不符合实际。40年来,可以说美国和中国都是经济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和最大的推手。这不正好说明中国加入世贸的决定是正确的,以及对几个原则和矛盾的把握上做得非常好吗?

华为研发等部门搬迁 2700人赴东莞上班

最新传出的消息显示,华为公司昨日正式搬迁,40辆8吨货车,共60车次,搬迁车辆将往返深圳和东莞松山湖。对此,华为相关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除研发团队外,此次搬迁还包括一些其他部门的人员。另据一位华为人透露,此次搬迁或是华为扩大发展规模的一部分。记者注意到,从地理位置上看,东莞松山湖距离华为总部所在地深圳坂田很近,开车仅需1小时左右。在外界看来,近年屡屡传出的华为搬迁消息,或许折射出企业壮大后,对研发力量的布局以及房价、人力等各类成本的多种考量。华为将不能带来营收的研发团队搬迁,将来赚钱的终端部门会搬进总部。

流量漫游费时代昨日终结 部分本地套餐用户或资费上涨

随着日历翻到7月份,消费者正式迎来了手机国内流量没有漫游费的时代。为贯彻落实今年政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相关要求,从昨日起,移动、电信、联通新老手机用户省内通用流量全部升级为国内流量,也就是说不再有本地流量、省内流量和国内流量的价格区分。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向《证券日报》记者指出,三大电信运营商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这意味着本地流量和省外流量的资费差基本上被消除了。目前流量资费处于下降通道中,运营商会逐步调低套餐价格、流量包的价格或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增加其中包含的流量,即使出现局部的涨价,也是暂时的。

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望10月实现 月入1万个税或降70%

根据草案,此次个税改革主要有四大看点:一是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二是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三是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四是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业内测算,月收入1万元者改革后个税降幅超过70%,如果加上专项扣除项,月收入1万元者有可能免缴或仅缴纳少量个税。

PMI数据向好映射制造业稳健发展 三行业景气度高迎来配置机会

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0%,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高于上半年均值0.2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4个月稳步上升,表明今年以来非制造业总体上保持平稳向好发展势头。从行业看,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银行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60.0%以上的高位景气区间,实现快速增长。《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铁路及航空运输板块6月份整体跟随大盘一路回调,板块内仅大秦铁路期间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为3.21%,而华夏航空、东方航空、西部创业、南方航空、中信海直、中国国航等6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均跑输同期大盘。

国开行将发行2018年首期债券通金融债 筹资可用于支持棚改等

近日,国开行公告将通过央行债券发行系统发行总量不超过350亿元的金融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一批债券也面向“债券通”投资者发行,这是国开行2018年发行的首期“债券通”金融债,而且发行时间正是“债券通”开通一周年之际。据了解,这一批债券包括增发2018年第四、六、八期和发行2018年第九、十期金融债券。2018年第九、十期期限分别为1年期和10年期,发行量分别不超过40亿元、130亿元。本次发行所筹资金可用于支持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

侠客岛:谁推高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

是否真如市场传言,棚改货币化安置推高了三四线城市房价?2015年,国务院推出棚改三年计划,要求积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以缓解和消化商品房库存。占比有多大呢?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曾透露,2016年全国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48.5%,比2015年提高了18.6个百分点。另有数据:2017年我国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609万套,完成投资1.84万亿,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高达60%。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支持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房地产去库存取得积极成效。三句话的顺序和逻辑结构均有看头,倒推解读,去库存目标已实现,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手段自然没有保留的必要,接下来亟待处理的是房价高企带来的风险。对于房价涨幅居前的三四线城市,应该停止土地拆迁的货币化补偿政策,减少或停止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

ofo回应异常扣费问题:存在比例不超过2%,正测试新流程

ofo就近日ofo小黄车“未开锁扣费”、“报修先扣费”等异常扣费问题作出回应,称经自查发现,ofo在48小时内的“报修后错误扣费返还率”超过90%,但在剩余近10%的“未返还”案例中,除去虚假报修案例外,确有“正常报修扣费未获返还”的个别情况存在,比例不超过2%,同时也在进行新流程的灰度测试。今日,央视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关注了共享单车行业的“异常扣费”情况,其中涉及ofo小黄车“未开锁扣费”、“报修先扣费”等问题。

康佳详解收购新飞细节:联手民企推进混改 不再收购土地资产

康佳收购新飞,背后有什么故事、如何实现双品牌运作?康佳集团分管白电业务的副总裁何建军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独家电话采访时,首次透露了康佳收购新飞的细节及今后计划。何建军还表示,对于新飞另外拍卖的其它土地资产,康佳不会再参与竞购。6月29日,以4.55亿元成功竞购新飞电器100%股权的主体,并非康佳集团,而是康佳控股的合资公司“安徽康佳电器科技公司”,它由康佳控股51%、由民营企业滁州韩上电器持股49%。二是从恢复新飞品牌看,有一定风险,康佳与韩上电器控股方的华彩电器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大家联手收购可以共担风险。

昆明法院公开审理泛亚金属交易所等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前日至昨日,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天浩稀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以及单九良等21名被告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单九良和杨国红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等被告单位及单九良等被告人于2012年上半年至2015年8月期间,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未经批准,承诺给付固定回报,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扰乱金融秩序,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情节严重,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康达尔股东大会再掀口水战 中小投服中心直指董事会违法

公司因年报无法按时披露面临退市风险,康达尔董事会与京基集团代表在6月29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互相指责,再度爆发口水战。6月29日,康达尔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总部召开,审议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并通过投票表决董事会留任及改选议案。针对中小投服中心的质疑,李立夫表示,公司在4月25日召开股东大会,已经向深圳证监局和相关部门做了报备,监管部门未提出异议,说明康达尔这样做符合相关规定,“证明我们在时点上没有问题”。

上半年58家企业IPO申请获通过 通过率53.7%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上半年,发审委共计审核了108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58家获得通过,过会率为53.7%。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IPO合计融资922.87亿元,相比2017年同期1253.96亿元,下滑26%。今年上半年,证监会成功查获一起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市场的典型案件,涉案机构和人员涉嫌操纵沪市4只股票,非法获利超过2000万元。此外,今年上半年证监会还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第一批案件,严查扰乱市场信息传播秩序违法行为,集中部署了8起典型案件。定增募资金额3289.56亿元,与去年上半年的4120.67亿元比较,下滑20%。

去年巨亏近23亿 “A股最穷上市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年报“难产”多时后,被外界成为“A股最穷上市公司”的*ST华泽日前终于披露2017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由于连续3年亏损,*ST华泽即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ST华泽在披露2017年年报后,出现下列任何一种情形,*ST华泽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包括暂停上市后首个年报显示,净利润或者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值。更何况目前*ST华泽出现员工工资发放难题,此前被媒体称为A股最穷上市公司,账上只有53元。

7月2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中毅达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复牌

同大股份公告:公司 2017 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 88,800,000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 0.600000 元人民币现金。熊猫金控公告:公司2017 年年度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 166,000,000 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0.04 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6,640,000 元。

下半年股、债、汇、商品怎么走?13家券商已给出答案

2018年上半年已去,展望下半年股市、债市、汇市、期市走向,各大机构也纷纷亮明观点并给出交易策略。招商证券张夏研报分析,2018年下半年,包括公募、私募、银行、保险等机构都将为A股带来大量增量资金。公募方面,预计下半年公募基金发行会延续放缓趋势,不过随着市场情绪改善,基金赎回的情况会有所缓解,参考2017年公募资金流入规模,预计下半年带来约400亿增量资金。境外资金方面,上半年外资提前布局,大规模流入,A股纳入MSCI落地后,外资流入逐渐趋于平稳,预计下半年外资流入规模会略有下降,保守估计下半年外资流入为1200亿元。融资余额方面,下半年市场上涨概率较大,但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对全球资产价格的冲击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还在继续,预计下半年融资余额大概率会触底回升,但是提升幅度不会太大,保守估计会升至9800亿左右,即净流入约550亿元。进入2018年下半年,美元加息趋势依旧。中信期货研报认为,在外部美元先强后弱的情况下,下半年人民币或将呈现先贬后升的格局。报告预计2018年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概率在6.3-6.5之间窄幅波动。原油方面,广发证券郭敏,王剑雨研报表示,展望2018年下半年原油市场:供给端瓶颈明显,油价支撑力度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shaw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