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盖茨说谁都该知道这3个事实:每天10多万人逃脱极端贫困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亿万富翁比尔·盖茨指出,你需要了解三个事实,才能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

三个事实分别是:全球儿童死亡率、生育率,以及摆脱极端贫困的人数。

这是牛津大学经济学家、数据和统计网站OurWorldInData.org创始人OurWorldInData.org.马克斯·罗塞尔给出的三个事实。

26日,在自己的博客中,盖茨发文称:“OurWorldInData.org.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网站。在牛津大学数据的基础上,该网站利用统计数据,从健康、人口增长、战争、环境以及能源等方面,让你对全球各地生活状况的改变进行深入观察。我问了罗塞尔,他和我分享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三个事实。”

罗塞尔指出,记住一些统计数据,可以让你更准确地了解这个世界。

比尔·盖茨

以下是盖茨和罗塞尔说你需要知道的三个事实:

1.自1960年以来每年的儿童死亡人数已减少一半以上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统计数据,每年,约有560万名年龄不足5岁的儿童死亡,约合每天死亡15500名,每分钟死亡11名。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和七十年代,每年共2000万儿童死亡。

罗塞尔说:“现在,我们很难看到世界进步的一个关键原因是,我们不知道过去的情况有多糟糕。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是真实的:现在的世界比过去好多了,但它仍然很糟糕。即便是在现在,每分钟约有11名儿童死亡。我们不能接受这个现实。面对这个悲剧,当我感到无望时,我就会想起过去50年内每年的儿童死亡人数从2000万减少至560万。”

2.每年每名女性平均生出的子女人数正在减少

过去50年里,全球生育率,或全球每名女性平均生出的子女人数,已经从5名减少至不足2.5名。这意味着,人口增长率从每年的2%下滑至每年轻微超出1%。

罗塞尔指出,避孕用具的可获得性,教育水平的提高,以及更高质量的工作机会,都会影响生育率,儿童死亡率同样也会影响生育率。“女性和儿童健康状况的改善,助推全球生育率迅速下滑。人口增长统计数据告诉我,本世纪人口快速增长时期接近尾声。”

为什么这个事实很重要?

盖茨说,“ 因为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地方,是那些人们无法应对人口迅速增长的地方。他们没有能力喂养、教育、雇用和保护环境。”

3.近几十年里每天都有10多万人摆脱极端贫困

罗塞尔指出,1990年至2015年,每天多达13.7万人摆脱“极端贫困”。

根据世界银行提供的数据,那些每天每人生活费不足1.9美元的人,被认为是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当前,全球7.06亿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1990年,18.6亿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这意味着,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已经从1/3下滑至1/10。

罗塞尔说:“当你问别人世界各国在反对极端贫困方面是否取得进展时,大多数人会认为情况正在恶化——全球极度贫困人口的数量在增加,但事实恰恰相反——极端贫困人口的数量在减少。”

这位经济学家认为,知道上述三个事实,是人们对未来持乐观态度的一个原因。盖茨也主张人们对这个世界的未来持乐观态度。(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