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产品价格的走势表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据CNBC网站文章,美国经济反弹已经持续了很久,但是经济预言家Lakshman Achuthan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已经出现了。

Lakshman Achuthan是经济周期研究机构的联合创始人,他称一些潜在的因素已经反映出全球经济表现疲软的事实。比如橡胶,橡胶制品的整个生产链式最能反应经济的活动程度。

在接受CNBC采访时,Lakshman Achuthan称:“橡胶制品式非常敏感的,遇到经济活动出现异常的时候橡胶制品的价格波动幅度在所有商品中式最大的。”

在Lakshman Achuthan看来,全球经济毫无疑问已经出现了放缓。

Achuthan称,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分化,这个可以看作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一个迹象。

我们进一步观察大宗商品的表现,你会发现由于供给量紧俏,原油价格和铜的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由于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的下降,原油价格供不应求,油价出现了大幅上涨。

由于受到供给量震荡以及原油或者工业金属供给量的震荡,全球经济出现了波动。而且所有的负面因素同时出现,这无疑会打击全球经济。但是实际情况是经济的表象比真实情况要好。

2017年,国际贸易大宗商品和非国际贸易大宗商品的走势开始分化。在分化之后,Achuthanch预测称两者之间的关系开始回归正常化。

我们目前在密切关注两者的关系。如果你从更宏观的层面看,你会更容易发现全球经济很明显在降低。

全球的经济条件也在恶化,比如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增速也在下降。德国的经济活动量占到整个欧盟经济活动总量的25%,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的经济活动下降至最近18个月新低。

Achuthan称,全球经济放缓并不意味着全球经济出现了衰退,但是全球经济确实是在放缓。当我们观察短期领先经济指标(包括大宗商品价格通胀率以及PMI指数),你会发现这些经济指标都在下降,而且下降的趋势并没有结束。

在2018奶奶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反弹,预计2018年美国经济增速依然在扩张,但是2019年美国的经济将会出现收缩。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2018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为2.8%,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为2.4%。(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