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六位超级成功人士说:冥想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研究表明,冥想有助于减轻压力、增加专注力并提高记忆力。因此,当今一些超级成功的商业领袖依靠这种习惯来帮助自己的事业茁壮成长,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很多首席执行官和高管,比如说马克·贝尼奥夫和阿丽安娜·赫芬顿,都已经将冥想列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领袖甚至实施了工作计划,教旗下员工如何把明显变成自己的日常习惯。

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

以下这些超级成功人士将冥想作为管理工作压力的主要策略:

1. 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

2005年,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贝尼奥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甲骨文工作期间,他养成了冥想的习惯。他声称,作为一个一直对“保持头脑清醒”感兴趣的人,冥想帮他减轻了当时的一些工作压力。“与此同时,我还开始练瑜伽,”他说,“现如今,Salesforce员工在公司每周可以上两节瑜伽课。”

近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并被问及冥想对他的领导风格产生何种影响时,贝尼奥夫指出,这种习惯帮他保持了一种在做任何决定之前都能仔细倾听的态度。

2. Thrive全球首席执行官阿丽安娜·赫芬顿

阿丽安娜指出,每天早晨自己都会冥想20-30分钟。在接受采访时,她说,对于提高工作效率和表现来说,冥想是继睡眠之后最重要且最有效的工具。

对于那些想要养成冥想习惯的人,这位女强人给出的建议是,可下载一款名叫“Silo”或Thrive Global的应用程序。阿丽安娜认为,冥想可以让你“脱离现实,与自己的想法联系在一起”。

3. Panda Express创始人程正昌

2008年,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这位Panda Express创始人指出,他经常冥想,并鼓励自己的员工通过冥想来养成自我完善的好习惯。他说,自己甚至曾叫停了一场会议,为的是鼓励一名压力太大的经理为减轻焦虑而冥想。

“如果你把别人当作物品来对待,你就不能指望他们把事情做好,”程正昌说。这位创始人将Panda Express的成功归功于旗下员工的个人健康。

4. 运动员和企业家科比·布莱恩特

在接受采访时,科比透露, 前湖人队教练菲尔·杰克逊曾向他介绍了冥想这种调节内心状态的方法。当年科比不满20岁岁,杰克逊试图将他领进冥想的境界,杰克逊能够连续冥想7个小时,而科比却坚持不了20分钟。

后来,科比逐渐养成了冥想的习惯。在纪录片中,科比曾说过,冥想的目的就是以一种积极的、精神上的方式实现内心的平静和世界的平静。世界并不是一个平静的地方,而且在每个人的灵魂深处都会有某种紧张和压力,所以,营造一种积极而平静的心境是很关键的,这样才能给人们的内心带来平静。冥想是能够带来改变、培养内在潜力的最佳方式之一。

5. 亿万富翁企业家奥普拉·温弗瑞

目前净身价已高达40亿美元的温弗瑞,曾公开谈论过自己有冥想的习惯,以及冥想对自己人生的影响。在她的官网上,温弗瑞声称自己是“正式冥想的忠实支持者”,并鼓励每个人每天都抽出一点时间来冥想。

温弗瑞声称,如果养成冥想习惯,被消极情绪影响的可能性就会降低。(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