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开行:今年已发放棚改贷款4369亿 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摘要]据国开行提供的数据,截至5月末,开行今年发放棚改贷款4369亿元,有力支持了棚改续建及2018年580万套新开工项目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5日,市场传闻称国开行总行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回收总行,全国一刀切。

当日晚间,国开行新闻办公室称,今年以来,开发银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棚改政策,在国务院相关部委指导下,配合地方政府依法合规开展。

据国开行提供的数据,截至5月末,开行今年发放棚改贷款4369亿元,有力支持了棚改续建及2018年580万套新开工项目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二季度PSL增量同比增速几乎为0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经济发展室主任徐奇渊的测算:2018年1季度,PSL余额的增量是3038亿,比2017年同期的1632亿几乎增长了一倍。结合国开行的数据,可以估算出2018年2季度PSL增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几乎为0,与一季度翻一番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华尔街见闻进一步了解到,这并非现在的新政,从今年年初开始,地方棚改办和国开行的合同审批权就已经上移,执行口径为:新增项目谨慎受理,存量项目仍旧执行,但也要视具体情况来区分。国开行给出数据也对应了从年初开始的调整。

从本质上而言,PSL就是作为基础货币的创新投放机制而出现的,而且是对传统基础货币投放机制(例如降准)的替代,在本轮降准之后,PSL作为基础投放货币的作用下降了,收紧PSL亦是大势所趋,将会对棚改货币化产生影响,金融机构今后对此类项目的操作,也将会越来越谨慎。

此前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