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忘记“千禧一代”吧!苹果为何应该雇用他们的祖母?

[摘要]对于科技行业来说,要想加速转变,一种途径是雇用那些明白老年人需求的人。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美国人正在变得更老、更富有以及更虚弱。

全球科技巨头亚马逊、Alphabet和苹果公司已经创造出相当适用于帮助美国老年人的设备,比如说随着对用户了解的加深会变得越来越智能的语音助手。然而,除了这些小打小闹的努力之外,这些大公司尚未投入足够多的资源来推出针对老年人的应用和服务。相反,他们更倾向于为大众消费市场设计产品,而该市场通常偏向“千禧一代”。

老龄化领域的专家们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未来数年内这种情况将开始转变。对于科技行业来说,要想加速转变,一种途径是雇用那些明白老年人需求的人。换言之,科技公司们应该雇用年纪较大的美国人。

养老创新平台Aging2.0的联合创始人凯蒂·菲克说:“对于科技企业来说,这完全是个盲区。”

科技公司们应该雇用年纪较大的美国人

菲克说,这些企业应该特别考虑招聘和面试年龄较大的女性。“通常情况下,女性的寿命更长,且长期为家人和年迈的父母做购买决定,”她说,“对于年轻的男性科技员工来说,年纪较大的女性是一个截然不同的群体。”

美国员工的年龄中位数为42岁,但是硅谷员工的年龄中位数更年轻。根据研究团体Payscale发布的数据,Facebook员工的年龄中位数为29岁;谷歌员工的为40岁;苹果员工的为31岁;亚马逊员工的为30岁。

这些企业都拥有加速转变的必要工具。诸如亚马逊的Alexa、苹果的Siri、微软的Cortana和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之类的语音助手,都在朝着让人们更自然地与科学技术对话以便得到他们所需要的答案和信息的方向前进。

资深科技员工、Jewish Senior Living Group现任首席运营官迈克尔·斯卡夫指出,语音助手拥有“民主化影响”。

斯卡夫说,那些用不惯智能电话的人可能会发现,与语音助手交流更加容易。对于那些无能力的人,尤其是那些有视觉障碍或运动障碍的人来说,语音助手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技术。

不过,斯卡夫认为,新产品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比如说,老年人通常希望完成安装后语音助手能立即问候自己,而不是依靠用户来激活。另一种常见的抱怨是,对于那些听力不好的人,语音助手的啥声音通常太小,而且应该更容易调整。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在给CNBC的一封邮件中说,Echo目前被老年人用来控制恒温器、电灯和其他连接设备。对于那些听力不好的人,亚马逊近来推出了Alexa Captioning。这款语音助手让那些耳聋或听力不佳的用户可以在屏幕上看到Alexa的回复。

斯卡夫指出,在年纪较大员工的帮助下,科技公司可以做出更多调整。

很多人认为,老年人不如年轻人喜欢科学技术。

这是一种认知误区。事实上,绝大多数年龄超过65岁的老年人,都有智能手机。研究表明,很多老年人爱用平板电脑和手提电脑,因为这两款设备的屏幕更大,且有触控键盘。为了回应需求的增长,美国退休人员协会和其他代表老年人的团体,现在都提供旨在帮助美国老年人紧跟科技发展步伐的课程。

匹兹堡研究老年医学的专家乔·安格莱里说:“现在的60岁,不同于十年前的60岁。”关键的转变在于,现在的老年人对科技潜力的乐观程度。

安格莱里指出,其他可以帮助老年人的设备,包括能帮助他们避免摔跤的传感器。

这可能意味着科技企业应该增加雇用老年员工。(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