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小米基石投资者门槛5000万美金 锁定期超常规

[摘要]腾讯《一线》从不同的信源获悉,对于投资者来说,若想成为小米的基石投资者,最低门槛是5000万美金,并且有长于常规6个月的锁定期。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这周六(6月23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将在港主持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随后的首个交易日,6月25日,小米将开始公开招股。

现在,小米仍在紧锣密鼓寻找基石投资者。

腾讯《一线》从不同的信源获悉,对于投资者来说,若想成为小米的基石投资者,最低门槛是5000万美金,并且有长于常规6个月的锁定期。部分信源对腾讯《一线》表示,部分实力较弱的机构被建议其锁定期延长,最长或为2年。

对于延长锁定期或至2年的要求,不同的香港金融圈人士都觉得“匪夷所思”,实在太长了。不过很多意向成为小米基石投资者的机构,最终因为小米估值过高以及锁定期的问题而作罢。

除了中资机构外,也有不少外资机构愿意参与小米的基石投资,一位接近小米基石投资的知情人士对腾讯《一线》表示,这其中就包括某中东大型基金。

不过,相较于中资机构趋之如骛成为小米基石投资者,外资机构相对要谨慎得多。一位曾参与了小米路演的投行人士对腾讯《一线》透露,就其所在的场次,当时小米的估值给出的区间是650-1000亿美元之间。其中,外资机构给出的估值大多比较保守。

方正证券(香港)渠道管理部董事林子俊对腾讯《一线》表示,尽管不少被动型的外资机构都设有科技专版,但小米最終的估值可能偏貴,一些外资机构也不排除会从国际配售或者二级市场直接买入。

这是因为按照基石投资条款,一般都会有锁定期,就近期看来,除了阅文在内,港股市场大多数所谓独角兽最后都跌破了发行价。

腾讯《一线》暂未获得此次小米基石投资的条款或协议。截止发稿,暂未获得小米置评。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