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与韩国国际承包商合作论坛—第九届国际基建论坛平行论坛之八

论坛现场

6月8日下午,以“进入中东基建市场的投资策略与国际合作”为题的第三届中国与韩国国际承包商合作论坛成功举办。中国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韩国国土交通部物流政策局局长池宗哲致辞,伊朗工矿业与贸易部常务副部长Mehdi Karbasian、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前、中国冶金科工集团香港公司总经理王琦、韩国土地住宅公社首席研究员朴信远、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亮、SK建设香港常驻机构总经理曹容浩、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向东、大成律所迪拜办公室资深法律顾问Neil Cuthbert出席并讲话。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王禾、韩国海外建设协会副会长宋永完主持本次论坛。

王禾副会长表示,中国与韩国国际承包商合作论坛举办以来,两国企业充分借助这一平台,不断进行商务网络的拓展,研讨和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问题,探索在第三国的合作机遇与空间。她期待在本次论坛上,两国企业一同分享中东基建市场的项目经验及投资机会,并探寻双方在中东市场未来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遇。

王禾副会长主持论坛

宋永完副会长认为,中国与韩国国际承包商合作论坛是中韩两国承包商深化合作、探索共同进入第三方市场的重要交流平台。他认为,中东各国未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资将会继续扩大,PPP模式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同时,中韩两国企业的互补性为双方在中东基建领域的合作双赢提供了更大的机遇。

宋永完副会长发言

韩勇商务参赞表示,中韩两国企业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企业不断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探索国际装备制造和产能合作,为区域联动发展和共同繁荣注入新的动力。他建议,双方可以承包商会和韩国海外建设协会为主渠道,搭建灵活有效的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两国金融机构也应建立并发展工作联系,以务实态度解决面临的融资瓶颈问题。

韩勇商务参赞发言

池宗哲局长表示,建交以来,中韩两国经贸合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开发第三国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上也有很好的合作经验。目前,不仅韩国的新北方、新南方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相通相连,两国企业的优势互补也越加明显,他相信中韩必将在第三方市场找到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扩大双方的交流,使两国企业间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池宗哲局长发言

Mehdi Karbasian常务副部长对于伊朗市场的环境和项目信息做了充分、详实的介绍。他指出,中东地区各个国家对于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需求非常活跃,特别是在能源、交通、建筑等领域的需求巨大。在2025年之前,伊朗将会在基础设施领域进一步投资500亿美元,他期待中韩两国企业充分发挥投融资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其中。

Mehdi Karbasian常务副部长发言

王宏前总经理分享了公司与其他国家合作伙伴在第三国进行投资及国际产能合作的经验。他认为,到第三国进行合作,最重要的就是合作共赢——无论是同项目国还是合作方,都要达到这一点。同时,企业要秉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理念,让民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项目给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积极变化。他希望,未来公司能与韩国企业发展更多、更紧密的合作。

王宏前总经理发言

王琦总经理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业务布局、优势领域及与韩国承包商全球合作情况。他认为,目前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已经向大型化、复杂化和综合化的趋势发展,带资、融资比重逐渐加大。中韩两国承包商需加强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模式,发挥各自的优势,在项目投融资、建营一体化和跨界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在合作中实现双赢或多赢的局面。

王琦总经理发言

朴信远首席研究员分析了世界各国城市化进程的现状,并以韩国公司在科威特的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建造智能城市的实际意义及重要技术。他认为,中韩两国要取得更深入的合作,首先应确定整体的合作方向和重点领域,其次要组建包含各领域专家的分析团队,对重点国家进行研究,通过努力为两国的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

朴信远首席研究员发言

贠亮副总经理在展望与韩国公司在中东的合作时表示,未来中韩两国将在新能源和超大型建筑领域获得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其中,清洁能源和智能城市是韩国公司在中东发展比较久的领域,而且实力较强,将成为合作的优先领域。在中东市场,中韩两国承包商已经建立了较好的合作基础,相信通过合作模式的不断升级,中韩承包商企业还将不断扩大合作成果。

贠亮副总经理发言

曹容浩总经理认为,中韩企业进行合作的前提是在双方都拥有强竞争力的同时,还能够为彼此做出贡献,本次论坛正是为两国公司携手找出合作契合点,提供了难得的、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他希望中资企业能够利用在中东有长期发展历史的SK作为平台,共同在当地探索以PPP模式开发基础设施项目。

曹容浩总经理发言

王向东副总经理介绍,中土集团与第三国企业在中东地区合作历史长,对中东市场有着较深的理解。他认为,中韩企业在中东地区合作有着四点优势:一是中韩企业文化相通,易沟通;二是中韩企业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三是中东国家市场潜力巨大;四是相通的政策环境为两国合作提供了基础。在此基础上,中韩企业建立互信、共同融入当地、不断创新发展,相信将为双方乃至多方发展提供新动能。

王向东副总经理发言

Neil Cuthbert法律顾问从专业律师的角度就中东市场PPP发展现状做了比较深入的分析。他认为,中东市场已经进入发展PPP模式比较好的时期,但投资者依然要重视PPP项目面临的诸多风险和挑战,进行系统的识别,并建立科学的投资框架、法律框架和风险管控框架,有策略地进行管理和规避。

Neil Cuthbert法律顾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