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图告诉你中国在金融科技产业处于主导地位

据CNBC文章,即使一个在欧洲举行的金融科技会议,这个会议都会讨论一个国家:中国。

上周从创业公司到科技巨头有上百家公司在阿姆斯特丹举行金融科技论坛Money 20/20。其中阿里巴巴、谷歌、三星、facebook全球四大科技巨头罕见同台,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克的现身亮相,则令现场的资深科技迷们一本满足。

这张图告诉你中国在金融科技产业处于主导地位

其中一个最重要话题是中国在金融科技产业处于主导地位。

阿里巴巴和支付宝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这两家公司每年的增速也在50%以上。

CNBC报道称,移动在线支付平台阿里巴巴目前中国国内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6亿,海外活跃用户达到了2.7亿。这些数据表明,在使用金融科技方面,中国的消费者用户已经远远领先其他国家的消费者用户。

咨询机构EY稍早时做了一个调查,来分析全球20个国家金融科技使用率状况。调查发现,在中国69%的消费者在过去6个月内至少使用了两次金融科技服务;其次是印度占比为52%,排在第三位的是英国,比例为42%。

安永金融科技采纳指数( EY FinTech Adoption Index)研究主管Thomas Bull称:“很明显中国在金融科技方面遥遥领先,这说明中国拥有大量对数字技术有着很深理解的人,但是他们获得的金融服务质量却不高。”当数字技术与金融服务结合的时候,中国的消费能够很容易接受,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移动支付和转账在中国已经成为大多数人日常行为。中国83%人是通过手机进行支付或转账的。58%的中国人使用金融科技平台储蓄和投资理财。46%的人通过金融科技平台进行借债。(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