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小米推迟发行CDR发行 证监会:尊重小米的选择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邬川

6月19日早间,小米官方微博称,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知情人士向腾讯新闻《一线》表示,证监会原本希望小米先于香港IPO发行CDR,但由于各种原因,小米决定撤回CDR申请。

证监会回应称,小米集团经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中国存托凭证,为此向我会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我会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分析,由于担心小米CDR的估值压力,因此证监会想等港股的估值迈入合理区间再做定夺。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