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泰康保险战略投资拜博口腔 加强健康板块协同布局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 2018-06-15 12:00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泰康保险再度深化健康板块布局。6月15日,在经过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后,泰康保险正式宣布战略投资拜博口腔医疗集团(以下简称“拜博口腔”)。

拜博口腔创始于1993年,2014年联想控股战略入股拜博。泰康保险表示,此次投资入股,是保险业与口腔医疗行业的一次结合,双方在资金、产品和客户上有着天然的协同优势。拜博口腔的网点布局、规模体量、业务定位跟泰康的客户基础高度契合,将与泰康旗下寿险、健康险产生显著协同效应。另一方面,两者的联合将整合服务方与支付方,实现医疗服务和保险支付的无缝对接。

从国际上看,美国2015年口腔总花费1100亿美金,占医疗支出的4.5%,从支付体系看,基础医保占比10%,商业保险占比45-50%。美国60%人口有牙科保险,牙科保险市场规模465亿美金,共有超过360家牙科保险公司。

泰康在十年前开始布局养老、医疗大健康产业。目前已在全国12个核心城市布局医养结合社区。

除此之外,泰康保险还直接介入医院建设。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是泰康旗下首家综合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泰康西南医学中心建设正在推进中。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