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强:上海正在推进扩大金融开放相关项目落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玉)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于今日上午九点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上海发展金融具有独特禀赋优势。上海是靠“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发展起来的,我们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也同样如此。上海要加快推进新时代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李强表示,今天的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建设强大的金融体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打造与我国经济实力、与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而这个重大的使命和任务,历史性地落在了上海的身上。

李强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上海提出了六个方面扩大金融开放、争取先行先试的具体举措,并正在推进相关项目落地。在接受申报的两批23个项目中,开放领域涉及银行、证券、保险等多个行业;开放内容既有新设外资持股比例达51%的证券公司、寿险公司,也有扩大外资银行、外资保险经纪公司、合资证券公司经营范围和允许外资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开放对象既面向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也面向约旦、摩洛哥等发展中国家和我国港澳台地区。其中,工银安盛人寿保险公司发起筹建资产管理公司已获批复同意,英国韦莱保险经纪公司和怡和保险经纪公司已获批扩大经营范围,摩洛哥外贸银行上海分行、台湾国泰世华银行在沪分行转子行已获批筹建。

“当然,这些项目还只是先期的,这些成果还只是初步的,随着我们开放举措的进一步落实,还会有更多的项目在沪落地、更多的成果展示出来。”李强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