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国际金融中心使命落在了上海肩上

腾讯新闻《一线》2018-06-14 09:48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刘鹏 张琴

2018年6月14日,在第十届陆家嘴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发表主旨演讲。

部分演讲内容摘录如下:

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外滩金融机构云集开始,上海就开始具有强大的金融基因。改革开放以来,浦东陆家嘴成为新的金融机构云集之地,能够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纵观历史上大国之崛起,无不以金融的兴盛为标志。强国之鼎盛,无不有赖于国际竞争力的金融中心的建设。世界经济强国往往都拥有一个强大的国际金融中心。正如大家所熟知的纽约之于美国,伦敦之于英国都是如此。

中国正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建设强大的金融体系。我们需要与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与国家经济实力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而这个重大的使命和任务,历史性落在了上海的肩上。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