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顾客吃生蚝染罕见病险瘫痪 餐厅被判赔670万美元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佛州一对夫妇因食用生蚝导致食物中毒,其中丈夫甚至因此染上罕见疾病,差点终生瘫痪无法行走,虽然目前已经康复,但未来仍会持续感到疼痛,感官与其他神经也将永远有所缺陷。如今佛罗里达陪审团裁定此案,判定该餐厅应赔偿两人670万美元。

根据《纽约邮报》报导,马丁尼兹(Angel Martinez)与他的太太玛丽亚(Marie Elena Martinez)是坦帕“龙虾港”(Lobster Haven)餐厅的常客,2013年12月时是他们第11次光临该店,他们一如往常点了2只3磅重的龙虾与一打蓝点生蚝,却意外引发食物中毒。

两人餐后数小时开始腹泻与呕吐,妻子玛丽亚的症状在数天后消退,其丈夫马丁尼兹却在三周后突然昏倒,紧急送医后在加护病房住了一星期,食物中毒引发他出现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症状,这是一种免疫系统攻击神经的罕见疾病,会影响身体动作、感觉与自主神经系统。

马丁尼兹因此腰部以下瘫痪了数个月,必须重新学习走路。虽然他目前已经康复,但余生仍会持续疼痛,且感官与其他神经也将永远有所缺陷。马丁尼兹的律师表示“人们吃生蚝会想到自己可能会拉肚子,但不会想到这会导致自己终生神经损伤”。

该间餐厅虽然承认提供龙虾与生蚝给马丁尼兹夫妻二人食用,但否认是因为这些餐点导致马丁尼兹染上罕见病,他们反而怀疑并指责是因为马丁尼兹更之前所食用的羊肉导致。

该餐厅在2016年提出以2万美元和解此案,但马丁尼兹的医药费已超过325000美元,律师表示“这家餐厅很可能因为他的处理方式而倒闭”。最终透过陪审团裁定,判定该餐厅必须赔偿马丁尼兹夫妻670万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