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信证券(06030.HK):2018年首五个月表现稳健,上调评级至“买入”,目标价22港元

港股研报君2018-06-12 17:15
0评论 收藏
机构:银河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22港元

2018年首五个月控股公司层面(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0%,高于同业平均。中信证券公布2018年首五个月控股公司层面净利润为3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远高于上市同业(包括A股和H股同业)的平均水平,期内同业利润同比略降。我们认为该盈利增长是受以下因素推动:投资收益从低基数逐步回升、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上升,以及资产管理业务稳定增长。

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上升。根据WIND数据,中信证券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股票和基金交易)从2016年的5.8%下降至2017年的5.6%,但到2018年首五个月,其市场份额反弹至约5.9%,情况令人鼓舞。尽管没有明细数据,但我们相信公司市场份额上升的原因之一是机构投资者交易的占比上升。因此,我们将公司2018年市场份额预测从5.6%上调至5.9%。

公司是更多“独角兽”上市的主要受益者。尽管2018年第一季中信证券的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9%,但我们认为这只是暂时性问题。中信里昂是小米香港IPO的保荐机构之一,而中信证券是小米在中国内地CDR上市的保荐机构。如果小米上市进展顺利,将有助公司投行业务在“独角兽”IPO项目方面建立良好记录,并有助在未来争取更多这领域的IPO项目。

股价表现有望继续优于同业。中信证券-H今年迄今累计上涨14.6%,远优于大多数同业。我们预计公司良好的股价表现将在短期内持续,因公司2018年首五个月的业绩稳健、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增加,以及越来越多“独角兽”公司上市有望使公司取得更多投行项目。

(港股研报君 港股研报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