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消息人士称中行副行长任德奇将任交行行长 此前已空缺4月

[摘要]即将赴任的任德奇,出生于1963年,198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他此前在建设银行工作多年,并担任多个职务。

腾讯《一线》作者 张琴

6月9日,腾讯《一线》从多位接近交通银行消息人士处获悉,中行副行长任德奇将履新交行任行长。这意味着在交行行长一职空缺4个月后,迎来接棒者。

一位交通银行人士对腾讯《一线》透露,下周一(6月11日)下午4点会宣布相关消息。

腾讯《一线》此前曾报道,2月1日上午,交通银行宣布了新的人事变动。

2月1日上午,交通银行总行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邓声明宣布中央关于交通银行主要负责管理层调整的决定,由彭纯担任交通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而出生于1956年8月的牛锡明,已经到达退休年纪。

彭纯原为交通银行交通银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新任命下发后,即意味着交通银行的行长一职出现空缺。

腾讯《一线》了解到,即将赴任的任德奇,出生于1963年,198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他此前在建设银行工作多年,并担任多个职务。

2014年,任德奇加入交通银行,2014年7月起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并于自2016年12月起任中国银行(601988.SH)执行董事。2016年9月起,他还兼任中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总裁。

任德奇(资料图)

【任德奇简历】

任德奇先生,出生于1963年,自2016年12月起任中行执行董事,2014年7月起任中行副行长。2014年加入中行。

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多年,并担任多个职务。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担任中国建设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2003年8月至2013年10月先后担任中国建设银行信贷审批部副总经理、风险监控部总经理、授信管理部总经理、湖北省分行行长。2015年10月起兼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2016年9月起兼任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总裁。

198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具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简历来源:上市公司报告)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