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赖智明:FPS及虚拟银行属好开始 期待大湾区推动金融科技发展

腾讯副总裁兼腾讯金融学院院长赖智明出席论坛时表示,现时高铁、移动支付、网购及共享单车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当中有三项与移动支付相关,认为近年内地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积极发展,而其商业模式、监管经验、人才及资金亦开始向东南亚及欧美输出,期望可透过粤港澳大湾区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及产业创新,改善民生及促进互联互通等。

他续指,公司近年在港亦积极推动电子钱包,在与银行合作及监管方面亦有很好的开始,留意到香港即将推出快速支付系统(FPS),认为有助与银行的连接,相信两地钱包的互通在短期内或有突破。他又表示留意到金管局计划推虚拟银行牌照,与金管局沟通后,公司认为虚拟银行可发挥连接器的作用,属好的开始。

他又相信移动支付普及后可吸引客户使用其理财平台,认为香港具成熟的资本市场,亦有很多海内、外金融产品可供选择,假如做好大湾区的基建,便可将国内庞大的理财市场连接香港及澳门,带来新的市场机遇。(el/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etexf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