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水滴筹独摘2018年度社会企业奖 获希望工程创始人盛赞

近日,中国社会企业界的“奥斯卡”奖——创未来·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奖在深圳隆重揭晓,

近千位社会企业优秀代表及数十位跨界嘉宾汇聚颁奖典礼,共贺这场中国社企界盛事。水滴筹母公司,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水滴公司”)一举获得了“医疗及大健康奖”并斩获2018“年度社会企业奖”,成为唯一取得双奖殊荣的企业。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永光现场为水滴筹颁奖,并发言盛赞水滴筹。

水滴筹独摘2018年度社会企业奖 获希望工程创始人盛赞

南都公益基金理事长徐永光亲自向水滴公司代表颁发2018年度社会企业奖

水滴筹隶属于水滴公司(旗下业务: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水滴公益),是国内最大的网络大病筹款平台,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已成功为55万多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积筹款金额超过60亿元,捐款人次超过2.1亿。水滴筹借助移动互联网,一方面让发起求助的成本大大降低,来自三、四线城镇甚至偏远地区的人,都可以较为容易地通过水滴筹进行自救,另一方面也降低了赠予门槛,每个人通过手机就能向身边的人献出爱心给予帮助,让指尖行善、随手慈善成为可能。

本届社企奖评选历时三个多月,来自教育、助残、养老、环保、乡村等各个领域的210家企业申请参评,经过线上评审、线下尽调、网友投票等多个环节,最终仅14家机构入围。在线下尽调环节中,33位专家评委、18位青年评审深度参与,耗时10天跨越6个城市深入入围机构进行调研,秉持着专业、公正的原则,确保了本届社企奖评选结果的含金量和代表性。水滴筹凭借取得的慈善成绩和对社会问题的解决能力,与本届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奖表彰和鼓励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大规模系统化地解决中国面临的主要社会问题的企业主旨相吻合,最终赢得了组委会以及由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央视著名主持人、记者白岩松,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沈南鹏,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昕组成的主席团的一致认可。

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永光向水滴公司代表罗璇颁奖时,对水滴筹表达了高度的赞赏。徐永光表示,水滴筹所运营的个人求助模式,是本来就扎根于中国人生活中的传统慈善,当个体有困难的时候,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求助是人之常情。“社会求助不属于《慈善法》规定的公益慈善领域,但是它是属于慈善,它可以叫做传统的慈善。”

但是在水滴筹出现前,困于时间、空间、精力等因素的限制,这种互帮互助的慈善只能在小范围内实行,帮扶能力有限,水滴筹打破了这层限制,让大众公益得以实现。未来,在水滴筹这样领军者的带动下,应该有更多机构参与进来,形成更大的救助力量。“水滴筹做的个人求助,捐款人次在一两年之内超过了2.1亿,说明我们中国人非常愿意做这样的事情。这个领域是特别重要,让个人求助能够通过水滴筹,还通过更多的机构做到健康发展,我希望一年起码是1000个亿,能够帮助到那些急需帮助的困难家庭,好多社会矛盾就能够得到消减,也减少很多政府的麻烦。”徐永光在现场发言中对水滴筹给予了厚望。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社企奖组委会以及各位专家对我们的认可,与互联网的结合让公益慈善事业得到更大的发展,随手行善、指尖公益将会越来越普遍,这也标志着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水滴筹和水滴公司的其他业务会在新的阶段更加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