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陈煜涛:有色企业做大做强更需期货工具避险

中国证券报2018-05-31 07:15
0评论 收藏

由金川迈科金属资源有限公司、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国金金属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球贸易新环境,中国市场新发展有色研讨会”5月30日在上海举行。

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陈煜涛表示,中国是最大的有色金属生产国和消费国,但随着与全球贸易金融的融合发展和国内经济结构的调整,贸易、汇率、信贷、央行政策、产业结构等,对于有色商品的供给与需求、原料与价格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面临内外部挑战不断增强,且日益复杂,企业经营的风险也在日益提升。有色金属行业发展与宏观经济之间密切相关,宏观环境变化会引发价格剧烈波动。同时,有色行业对外依赖度总体也比较偏高,增加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风险。因此,企业需要更深入地参与期货市场,利用期货工具来规避风险,提高经营水平。

英国金属导报集团主任编辑Alex Harrison指出,国际市场上越来越关注中国价格,比如说锰、铁矿石价格,中国在全球定价当中已经有自己的影响力。中国的国际化需要进一步开放,和海外市场进行对接,更多地发挥协同效应。

由金川迈科金属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盛璋表示,有色金属行业大部分的人是最早一批涉足国际化的。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有色总公司的人已经在伦敦上班,并参与LME交易。在中国大宗商品所有品种中,有色金属行业尤其铜产业是最先国际化的。

(中国证券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