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晚间热点扫描】上交所称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涨暴跌

了解经济动态,把握投资机会,《晚间热点扫描》收集晚间影响行情走势重要消息,以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划重点:

1、白宫:6月15日公布税率为25%的最终中国进口商品清单

2、银保监会专项检查影子银行 部分信托公司通道业务已暂停

3、上交所: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涨暴跌

4、郑商所暂停五名客户开仓交易

5、农行千亿定增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将成A股最大规模再融资

6、中通快递、陌陌两只中概股大涨逾10%

以下为详细内容

国内宏观

【银保监会专项检查影子银行 部分信托公司通道业务已暂停】银保监会正在对全国范围内的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现场抽查。重点检查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检查各金融机构对银监会4号文《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的落实情况;二是对影子银行、交叉金融进行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由银保监会主导、各地银监局派人支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抽查,目前检查还在进行中。

【易纲:央行将加快制定出台促进小微企业融资的相关政策措施】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易纲5月29日下午到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易纲指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制定出台促进小微企业融资的相关政策措施。

证券市场

【证监会:2017年以来到今年一季度IPO和再融资达2.03万亿元】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29日说,2017年以来到今年一季度,IPO和再融资达到2.03万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融资1533亿元,交易所债券发行金额4.49万亿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2.46万亿元。此外,2017年全国新增私募股权基金规模2.4万亿元,在投项目5.1万个,直接融资的规模和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阎庆民29日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证监会将会继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继续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继续加大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力度。

【上交所: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CDR试点 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涨暴跌】上交所于近日召开第八次会员大会。大会指出,要不遗余力地厚植主板蓝筹市场,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不断提高主板市场承载力和包容性,以服务新经济、高技术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创新企业为服务重点对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持之以恒地深化落实交易所一线监管主体责任,加大以充分信息披露为核心的上市公司监管、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自律监管和以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为重点的市场监察力度,强化市场重大系统性风险预研预警预判,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涨暴跌,确保资本市场行稳致远。要循序渐进地开展与国际资本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资本市场助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努力打造成为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投资和资产配置管理中心之一,成为全球最主要的融资中心之一,以建设世界领先交易所为战略目标。

【郑商所暂停五名客户开仓交易】郝某某等五名客户29日在棉花、棉纱期货相关合约停板价位频繁报撤单达到情节严重的处理标准,郑商所依据规则分别给予郝某某等五名客户暂停开仓交易1至3个月的纪律处分,并记入中国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证监会:陈汉腾内幕交易智慧松德 罚没140万元】证监会披露行政处罚决定书,陈汉腾存在内幕交易智慧松德股票的违法事实,成交金额共计251.6万元,扣除税费后实际获利34.93万元。证监会决定对陈汉腾没收违法所得34.93万元,并处以罚款104.80万元,估算罚没合计近140万元。

【工业富联:333.3万股遭弃购 弃购金额达4590万元】财联社5月29日讯,工业富联披露的IPO发行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217万股,弃购金额达2989万元;网下投资者弃购116.23万股,弃购金额达1601万元。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的333.3万股将全部由保荐人中金公司包销,包销金额为4590万元。

公司焦点

【农行千亿定增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将成A股最大规模再融资】农业银行公告称,该行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今年3月中旬,该行发布募资规模达千亿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发行预案显示,该行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不超过274.73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含)。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募集资金规模以经相关监管机构最终核准的发行方案为准。在定增对象上,分别为汇金公司、 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等7家。

【两家公司上会:长沙银行通过 北京中视电传传媒被否】今日首发上会的两家公司,长沙银行成功过会,北京中视电传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江苏海安农商行A股IPO申请获江苏银监局批复 江苏农商行上市进程提速】继此前江苏5家农商行相继登陆A股之后,江苏地区农商行上市进程再提速。近日,江苏海安农商行A股IPO申请获得江苏银监局批复。进入今年5月份,江苏地区三家在A股排队的农商行,苏州银行、紫金农商行、江苏大丰农商行均已进入预披露更新;记者获悉,排队名次靠前的江苏紫金农商行更是有望在流程上更进一步。

【深交所:宁德时代新股5月30日申购】深交所消息,5月30日,宁德时代(300750)将通过深交所网下发行电子平台和交易系统发行新股,发行价格为25.14元/股,申购上限为6.5万股,申购日为5月30日,中签缴款日为6月1日。

海外市场

【白宫发布针对中国的保护举措声明】据一财报道,白宫发布针对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举措声明,将在6月30日前宣布投资限制和出口管制措施;并表示,将于6月15日公布被征收25%关税的500亿美元中国产品最终名单。

【欧洲政局动荡美股低开 道指跌200点】财联社5月29日讯,标普500指数开盘下跌17.63点,跌幅0.65%,报2703.70点;纳斯达克指数开盘下跌32.60点,跌幅0.44%,报7401.24点;道琼斯指数开盘下跌202.10点,跌幅0.82%,报24550.97点。

【中通快递等两只中概股大涨逾10%】中通快递盘初大涨10.9%,盘前阿里巴巴称与菜鸟等将以13.8亿美元投资中通快递约10%股权。陌陌大涨12%,盘前陌陌公布财报,一季度营收、净利均好于预期。

实时行情、7*24资讯追踪、热点解读……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财讯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uming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