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宁德时代董事长:上市募资外,还将通过多种渠道为项目融资

腾讯《一线》作者 张庆宁

5月29日,宁德时代(300750.SZ)在全景网举办网上路演。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回答腾讯《一线》提问时表示,除却此次IPO募集的53.52亿元全部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和“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之外,剩余87.35亿元的资金缺口还通过多种融资通道,包括自有资金及银行借款等方式筹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宁德时代招股意向书显示,“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98.6亿元,和“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投资总额42亿元。两个项目的总投资额达到140.6亿元。相对于2017年首次披露131.2亿元的募集资金打算,本次IPO招股书募集资金仅53.52亿元,缩水将近六成。

宁德时代招股意向书显示,“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的投资收益暂不计入,而“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将建成 24 条生产线,共计年产能 24GWh 动力电池产品 ,这相当于该公司现有产能的两倍左右。

据介绍,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产品主要包括动力电池电芯、模组及电池包。本项目拟投资98.6亿元,建设用地面积为385亩。本项目共计年产能24GWh动力电池产品,通过引进动力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在公司现有研发生产技术基础上,通过新项目投建,扩大公司生产规模,降低动力电池产品生产成本,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增强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