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价迭创年内新低 抄底黄金被套 黄金定投是否还能继续?

石油价格高歌猛进,与之对应的黄金价格却不断创出年内低点,黄金价格未跟上石油的涨势,近日再度创下年内新低,今年以来跌幅已达到了近3%。南京一位投资者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在280元/克的时候抄底买入了黄金,没想到在低位买入的黄金也被套住。

“最近一段时间A股有一定的反弹表现,相反,询问黄金是否要继续投资的人也在增多。”一位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黄金基金定投是投资黄金成本较低的方式,多年来看未必能取得较好的收益,最近一段时间黄金有加速下跌的迹象,这不免让人怀疑,黄金定投是否还有持续的必要。”一家商业银行负责个人理财业务的赵经理坦言,“从2016年中期来看,买入黄金持有至今难有较好的投资收益。”

数据显示,在QDII中投资黄金的公募基金表现较差,在易方达原油上涨18.28%的同时,诺安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继续出现了较明显的调整。像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今年5个月时间已将去年全年收益跌了回去,该基金净值已跌到0.6元之下。

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金价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已开始逼近开采成本,因此,如果遇到快速下跌,金价可能具备中长期的配置价值。从长期看,建议投资者定投黄金基金,如黄金ETF、汇添富贵金等。另外,实物黄金投资也可以占到全年家庭可投资金额的10%-15%,可以重点关注溢价低的熊猫金币,以及央行发行的贵金属材质的法定货币。

(南京晨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