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车载便利店”被暂时叫停

上海“车载便利店”被暂时叫停

新华社上海5月25日电(记者周琳谭慧婷)乘客在出租车前排座椅后背的简易货架上,可以直接购买各种饮料、零食?25日,这一“车载便利店”被有关部门暂时叫停。上海食监部门称,对这种新型经营业态如何防范风险、如何有效监管,将做进一步研究。

记者了解到,这种“车载便利店”模式是海博出租车和第三方公司合作开设的,目前试点规模在200辆左右。通过这种方式,出租车司机可以从销售额中提成15%,一个月据说可以增收三四百元,多的可达六百多元。对此有出租车司机表示“很满意”,但也有不少乘客认为,这样的方式难以完全保证行车安全。

图片来源于网络。

25日,上海浦东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海博出租车公司未经许可销售食品的行为,不符合现行的法律法规要求。在当前未取得许可的情况下,暂时叫停海博出租车上销售食品的行为。

浦东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在出租车上销售食品,涉及食品安全、行车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出租车司机和乘客都有影响,对于这种新型经营业态,下一步如何防范风险,是否给予许可和如何进行有效监管,需进一步研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ga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