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谷歌旗下投资公司投资一家医疗机器学习公司Owkin

TechWeb报道5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医学研究机器学习的初创公司Owkin宣布GV(谷歌风险投资公司)成为该公司的新投资者,该公司现在加入了作为Owkin A轮系列的后期进入者。


Owkin的平台成立于2016年,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帮助学术界、医学界和制药行业的临床研究人员开发预测模型,并在整个过程中加快药物开发。这个被称为苏格拉底的平台整合了基因组学、临床数据和生物医学图像,以识别与疾病相关的特征或“生物标记”。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创业公司最初是在法国创立的,Owkin宣布,它已于1月份以1100万美元的价格结束了A轮融资。然而,它打开了一轮的延伸,让GV进入战斗,该公司没有透露GV作为此次扩展的一部分投入了多少。Owkin总共筹集了1800万美元,而在此之前,它已筹集了1310万美元 - 包括从1月份开始的A轮。这意味着GV有可能为这家初创公司投入500万美元。

GV的合伙人Adam Ghobarah表示:“Owkin组建了一支具有丰富临床数据经验的应用机器学习专家团队。Owkin利用EHR衍生的临床数据,病理成像和测序数据,创建了一种差异化的方法来获得丰富的数据集,这对研究机构和制药行业来说非常有价值。”

GV在生命科学领域有着悠久的投资历史,最近投资了SpyBiotech,这是牛津大学的下一代疫苗研究部门,以及临床试验技术公司Science 37。

另外,谷歌7月份宣布了一项名为Gradient Ventures的新风险投资基金,专门针对早期的AI创业公司,该公司最近在向BenchSci投入资金以帮助加快生物医学发现时投入了第一笔医疗科学投资。

Owkin表示,新的现金流入将帮助其发展AI平台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现有的合作伙伴包括Amgen,Roche和Ipsen等制药公司,同时还与包括西奈山,居里研究中心和莱昂贝拉中心在内的医疗机构合作。

尽管Owkin现在正式成为美国公司,但25岁以下的大部分员工仍然在法国工作。(Techweb)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