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债市遇冷 东方园林10亿公司债实际仅发行0.5亿元

腾讯《一线》作者周纯

近期的债市违约潮让机构投资者们观望,债券发行遇冷。5月21日,PPP明星企业东方园林(002310,SZ)发布《2018 年面向合格投资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结果公告》,显示该公司原本计划发行的10亿元公司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仅0.5亿元。

公告显示,该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10 亿元,分 2 个品种,品种一为 3 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 1 年 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为 3 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 2 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最终,品种一发行规模 0.50 亿元,票面利率 7.00%,落于利率询价区间的中位;品种二无实际发行规模。

根据此前的发行公告,东方园林本次债券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将于2018年3月到期的本金规模为1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债券“17东方园林SCP001”。

根据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综合评定,东方园林主体信用等级为 AA+。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东方园林刚性债务规模迅速增长,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刚性债务余额为94.08亿元,其中短期刚性债务规模达到64.64亿元。上述评级报告指出,公司面临较大的即期债务偿付压力。

此外,该评级报告还提示风险称,东方园林承接工程模式逐步转变为以PPP模式为主,PPP项目施工期限较长,且存在投资回报不确定及业务模式风险。

一位券商经纪商对腾讯《一线》表示,民企债的流动性差,违约风险高,不好质押,从近期民营企业债券的收益和成交来看,“很难卖动”。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