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盾安发布9亿元中票兑付公告 暂未出现债务违约

腾讯《一线》作者周纯

处于债务危机中的盾安集团,5月24日将迎来一只9亿元的中期票据到期。5月17日,盾安集团发布《2013 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2018 年兑付公告》,意味着该只债券有望如期兑付。

这只“13盾安集MTN1”于2013年发行,发行总额9亿元,债券利率6.1%。主承销商为中信银和兴业银行。

此前的5月9日,10亿元的“17盾安SCP008”已于当天如期兑付,这也是危机后盾安集团首只到期的债券。截至目前,盾安集团尚未出现债务违约。

据腾讯《一线》统计,除开已经顺利兑付的“17盾安SCP008”之外,盾安集团旗下还有10只尚在存续期的债券,共计103亿元,其中将于2018年到期的债券总额为73亿元,因此偿债压力并不轻松。

据媒体报道,目前盾安控股各项有息负债超过450亿元。而根据盾安集团向评级公司的反馈,截至2018年4月11日,盾安集团可用账户资金余额约22亿元。

昨日(5月16日),盾安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盾安环境(002011.SZ)和江南化工 (002226.SZ)继续发布停牌公告,称由于盾安控股近期有多期债券即将到期,仍存在一定的违约风险。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