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称韩企对华业务出现回暖:韩国商人喜笑颜开

[摘要]日媒称,5月13日傍晚的首尔明洞,到处都能听到汉语对话声,中国游客的身影又多了起来。韩国一家小吃店的店主喜笑颜开地表示,4月的销售额同比增加了20%以上。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日媒称,韩国企业的对华业务开始回暖。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5日报道,因韩国部署“萨德”系统而急剧减少的访韩中国游客3月时隔一年实现同比增长。韩国乐天集团也就悬而未决的出售在华店铺问题与两家中国企业达成了协议。

报道描述称,5月13日傍晚的首尔明洞,到处都能听到汉语对话声,中国游客的身影又多了起来。韩国一家小吃店的店主喜笑颜开地表示,4月的销售额同比增加了20%以上。

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统计,中国访韩游客3月同比增加12%。这是时隔13个月出现中国游客同比增加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前一年降幅较大,4月的同比增幅高达59%。

报道称,因提供“萨德”系统的部署用地,乐天集团在中国的业务一度遭到很大打击,如今也开始出现转机。

据报道,乐天董事会5月11日通过决议,决定将在上海等地开设的53家乐天玛特门店出售给利群集团,出售额为2914亿韩元(约合17.28亿元人民币——本网注)。交易手续预计在年内完成。

报道称,在5月11日之前,乐天已决定将北京等地的21家店铺出售给另外一家中国企业。至此,占总店铺数67%的74家店铺的买主已定。

报道还称,中韩两国在销售和投资领域的关系也出现了改善迹象。韩国现代汽车4月在中国的销量约达10万辆,回升至巅峰时期一半的水平。青岛双星集团一度暂停收购韩国锦湖轮胎的计划,收购协议已于近期签署。

报道指出,韩国国内越来越多的人期待,随着“萨德”问题的解决,韩国企业可以获得成长机会。韩国企业的对华业务出现好转,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中国方面的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ga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