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千禧一代”为啥不愿投资 主要怪父母从小教他们存钱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谈及不愿意投资一事,“千禧一代”可能会把责任归咎到“大衰退”身上。但是,与“大衰退”相比,他们父母的责任可能更大。

“千禧一代”从小便在父母的耳提面命之下学着存钱。然而,多达三分之二的“千禧一代”表示,他们的父母并没有教他们如何在工作之外增加财富。匹兹堡金融服务公司PNC Investments(下称“PNC”)发布的调查数据,三分之一“千禧一代”声称,在这方面,他们的父母根本没给过任何建议;另外三分之一“千禧一代”中指出父母的态度很矛盾。

共有501名年龄介于21岁-35岁的“千禧一代”参与了PNC的调查。受调者要么拥有至少5000美元的可投资资产或合格的退休计划,要么拥有至少1000美元的可投资资产。

多达三分之二的“千禧一代”表示,他们的父母并没有教他们如何在工作之外增加财富。

父母没教“千禧一代”如何投资

当“千禧一代”有能力或者愿意存钱时,他们会非常擅长这么做。泛美协会退休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39%的“千禧一代”被认为是“超级储户”,意味着他们将至少10%的薪水存了起来。此外,该研究中心还曾指出,美国“千禧一代”开始存钱的平均年龄为22岁,比他们的父母提前了至少10年。

不过,根据金融服务公司Ally Financial的调查,仍有多达66%年龄介于18岁-29岁的受调者(以及65%年龄介于30岁-39岁的受调者)表示,投资股市既可怕又吓人。Harri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绝大多数“千禧一代”(79%)没有投资股市。这项调查还显示,“千禧一代”女性认为投资是是一件令人困惑的事情,且和自己没什么关系。

不过,为什么“千禧一代”的父母没有教自己的孩子如何投资呢?

PNC的战略和销售业绩主管里奇·拉玛西尼指出,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为人父母的人曾被“大衰退”伤害过,并且向孩子传递了一种信息,那就是“存钱可以阻止潜在的危机”。拉玛西尼声称,父母也很难在孩子面前说出自己的赔钱经历。他说:“分享成功经历相对更容易一些,但是从经历过的错误和阻碍中同样能学到很多。”

好消息是:62%的“千禧一代”指出,他们的父母一直鼓励他们存钱。坏消息是:仅有48%的“千禧一代”拥有紧急资金,以及仅有38%的“千禧一代”觉得自己能掌控自己的财务状况。三分之一的“千禧一代”表示,他们相信自己为未来存够了钱。

加州Westlake Village的金融顾问尼尔·弗兰克勒指出,二三十岁的人可能没有额外的收入来进行投资。在博客中,弗兰克勒写道:“只要在投资的问题上他们保持袖手旁观的态度,那么他们就会浪费宝贵的资源。”

不过,拉玛西尼指出,学会存钱是一种极好的理财基础。“如果你能够建立一种严谨的储蓄策略并获得更多经验,那么你就能从储蓄者转向投资者。”

“千禧一代”更爱加密货币

TD Ameritrade指出,去年,“千禧一代”最喜欢的5只股票分别是苹果、Facebook、亚马逊、特斯拉和Netflix。需要指出的,年纪较轻的投资者通常会喜欢这5只股票。

在互联网繁荣时期,年轻的投资者——其中很多现在可能是“千禧一代”的父母——投资了热门科技公司,比如说思科系统。事实证明,这不是一种有利可图的策略,因为当互联网泡沫爆裂时,他们中的很多人赔了个精光。

不过,进行投资的“千禧一代”通常非常注重投资安全性。Fidelity在调查中发现,在进行投资的“千禧一代”中,42%进行的是保守投资。

与股市相比,“千禧一代”更爱投资加密货币。2017年,比特币攀升至接近20000美元的高位。但是,这种加密货币价格波动幅度之大,也是出了名的:过去短短数日内,比特币的价格跌穿7000美元,自上周以来市场价值损失了1000多亿美元。其他加密货币的日子也不好过:根据比特币公司Coinbase2月份提供的数据,加密货币市场的总价值自1月初以来已经萎缩了至少50%,由8300亿美元减少至3660亿美元。

尽管加密货币具有不可预测的特性,很多“千禧一代”仍认为投资加密货币的风险比投资股市或其他传统投资的小。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种投资加密货币的意愿,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股市的崩溃关系密切。超过82%的“千禧一代”声称,自己的投资决定受到了“大衰退”的影响。要知道,“大衰退”期间,财富损失了14万亿美元。很多“千禧一代”表示,父母或其他长辈的财富至少减少了50%。

数项调查显示,年龄介于18岁-39岁的人,投资股市的可能性比其他年龄段的人要低。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2016年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只有三分之一的“千禧一代”投资了股票,51%的年龄介于36岁-51岁的人投资了股票,48%的年龄介于52岁-70岁的人投资了股票。(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