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万:远洋与安邦合作利好中长期 吁增持

远洋集团(03377-HK)日前宣布自安邦集团处受让其邦邦置业50%股权以与其共同负责安邦旗下所有不动产项目开发、建设、销售和运营管理。申万研究于报告内指出,认为这令远洋集团获得先入优势以在未来安邦集团的资产处置过程中有所斩获,从而进一步夯实公司的项目储备支持长期发展。

申万称,远洋集团今年1-4月完成合约销售235亿元,同比增长34%,与公司此前设定的今年全年销售目标1000亿元(同比增长42%)相比,23%的完成率仍然偏低。但公司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受益者之一,在深圳和中山储备较多。而在市场略有担心的环渤海区域,公司拥有项目的城市目前仅天津市场偏弱一些。该行对公司完成全年的目标有信心。

该行又指,本次与安邦的合作利好中长期,但安邦在远洋集团的持股未来是否会有变动仍是压制公司估值的原因之一,此外,公司此前几年一直较市场预期略低的毛利率水平也令投资者失望颇多。考虑到限价的长期性对当前销售利润率的影响,将公司每股净资产值略调1%至12.27港元,新目标价为6.75港元(相比原目标价为6.83港元),重申增持评级。催化剂来自于销售提速和安邦资产处置。

机制发稿,远洋集团微升0.35%,报5.67元,成交355.3万股,涉资2017.93万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