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资管新规后机构“出手” 有券商暂停销售私募产品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距离《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发布不到一个月时间,不管是公募、私募还是券商等机构,都对其中的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有的甚至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整改。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家大型券商机构获悉,其不仅是展开了相应的梳理工作,甚至是已经暂停了所有私募权益类产品的销售。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下发到各分支机构的通知中指出,“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资管新规,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资管新规对投资者准入和适当性管理有新的规定,目前总部正在梳理相关落地政策办法。”

重点是,通知中进一步指出,“现正发售的A公司精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B证券积极策略X号资产管理计划以及持续营销产品暂停销售,具体销售时间另行通知,请各分支做好客户的解释工作。”

经记者向该券商人士确认,该券商人士表示,“目前确实是所有的私募都不能卖了,最近只能是卖公募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资管新规中,除了打破刚兑、净值化转型、个人投资者门槛略有提高等一些规定,在产品方面,资管新规列明:资管产品可以再投资一层资管产品,且“私募资产管理产品的受托机构可以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这其实是明确允许其他资管产品投向私募基金,对真正有投资管理能力的私募机构无疑是重磅利好,过去私募由于不是持牌机构,处在尴尬地位,大多只能用通道模式跟机构合作。如今,双方的合作有了法规的支持,私募可逐步走出灰色地带,可以说,资管新规为双方未来直接合作打开一扇窗。”

“这不仅仅是私募行业的心声,也是多方机构的需求。”上述私募人士进一步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