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汇丰升中芯目标价至7.6元 评级减持

汇丰研究报告指,中芯国际(00981-HK)首季表列收入按季增5.6%,逊市场预估的增8%,来自专利交易的单次性收益,由原预计首季入账,改为上半年入账。表列毛利率26.5%大致符预期,倘撇除专利费收入,则实际毛利率仅15.6%。中芯经营盈利4230万美元,符该行预期,但若撇除专利费收入及研发补贴,报告则料中芯首季录经营亏损高于8500万美元。

此外,28nm晶圆收入按季跌75%,对晶圆收入贡献占比跌至3%,较对上一季的11%大为缩减,汇丰料来自高通的手机相关收入暂停属主因。报告亦引述管理层指引,计入专利费收入后,料次季收入按季反弹7%至9%,若撇专利费,核心收入料按季录中双位数增长,源于预期28nm晶圆收入贡献反弹。不过,全年计,撇除专利费后,料整体收入同比仅升4%,28nm晶圆收入料轻微下跌;另中芯今年自由现金流料维持负值。

汇丰续指,喜好「中国芯」主题,但中芯首季为业绩「化妆」掩盖了经营亏损,重申「减持」评级,考虑一次性专利费收入,目标价由7.5元略升至7.6元。

截至发稿,中芯国际升1.33%,报10.7元,成交1492.35万股,涉资1.6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