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测算现在美国普通人花在工作上的时间仅占其生活时长的10%。

每周168个小时,一般来讲上班族要工作40个小时,你花多长时间工作呢?

美国大多数年轻人在18到21周岁的时候才开始工作,与此同时,美国许多人还没到65岁就退休了。

如果你周末不工作,每年有4周的假期,你在算算你的闲余时间又增加了多少?

让研究人员赶到惊讶的是,美国的普通人仅用10%的时间来工作。想象一下如果我们用11%的时间来工作结果会怎样?

从微观层面来讲,大多数人只关心办公的环境,而不是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我发现对数字没有概念的人一个超级有趣的事情。比如,我和一个商人在周末商谈准备用5000万美元收购他的业务,但是他却拒绝了。

你也会发现像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和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他们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会出售股票。扎克伯格最近还出售了股票。但是杰夫贝佐斯依然长期持有亚马逊的股票。

现如今贝佐斯已经是全球首富,但他仍然看多亚马逊。为什么不在这个时候抛售10%呢?他可以多挣100亿美元,但是他对此却没有任何兴趣。

工作和金钱之间的关系

我认为现在大多数人都没能理解金钱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两者之间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关系:如果你工作你就能拿到工资。但是现在许多美国人都认为,你工作少一点拿到的钱和工作多相差不大。

这种观点在华尔街之外的美国广泛传播。我听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周五的时候缩短工作时长,甚至是不工作。

作为工人,我们现在的生产效率越来越高,但是美国人并没有用较高的生产效率生产更多的商品,而用来生产更多的空闲时间。因此美国人并没有变得更加富有,没有钱让我们变得并没有那么快乐。

这是美国人自己的选择。

当然了,通过投资一个人也可以在不做更多工作的情况下增加财富收入。其实投资也是一种工作,也需要消耗一定的精力和时间。也有许多人说自己没有时间去做投资。这一是一种选择。

当然,也有许多人可以仅用生活10%的时间来工作,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财富来支持他们这么做。

虽然我没有贝佐斯和扎克伯格那么富有,但是我也不想做朝九晚五的工薪阶层。我一直工作,对所有的事情基本上都不拒绝。数年之前,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个金融目标,但是未来数年,我可能把自己的目标忘得一干二净,因为我没有具体的计划来实现我所设定的目标。

日渐成为欧洲人

有时候,我非常担忧美国。因为现在大多数美国人正在变得越来越像欧洲民众。

就是这样的一种工作态度,欧洲的经济增速创下历史新低,预计如果美国人也抱有这样的态度,不久后美国的经济增速也会降到非常低的水平,甚至出现负增长。

我觉得我非常怀念老一代美国人,他们是非常物质主义的一代,房子、车子、游艇、飞机、珠宝首饰和服装都是他们追求的东西。

目前美国GDP的增速还能维持在3%至4%,估计不久美国的GDP增速就会下降至1%以下。

现在,美国人追求更多的是和家人在一起消磨时光。

让人感到讽刺的是,我们有一个物质主义浓厚,拼命工作的总统,但是他去没有在普通民众之间推动物质主义或努力工作的观念。

里根总统和柯立芝总统曾经宣传过上述观念。特朗普总统想要美国经济出现繁荣,但是他没有搞清楚努力工作和金钱之间的关系。(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美国人为何变懒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