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朴思:美股将回调30%

据CNBC文章,马克-麦朴思(Mark Mobius)今年81岁,他是一位著名的投资大师。他认为美国股市将会出现30%左右的回调,这意味着过去2年间美股的涨幅将会被全部抹除。

麦朴思是美国著名投资机构Franklin Templeton的负责人,他掌管该机构已经30年了。他认为目前所有的指标都显示标普500指数和道指都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麦朴思创建了全球第一家新兴市场基金,他认为:“美股指数将会出现30%的跌幅。其实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历史新高并不是什么好事,从美国历史数据看,当该指数创下历史新高不久,美股就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在我看来,现在美股正在等待一个触使其下跌的因素。我们现在还无法具体预测到底是什么因素会印发美股暴跌的出现。”

麦朴思在2009年成功预测了美股牛市将会到来,但是目前他却非常担心美股的下跌会被大量使用的ETF基金放大。ETF购买的股票数量占到了美股所有交易量的50%以上。所以麦朴思担忧ETF会触发美股进一步下跌,进而放大跌幅。

麦朴思表示:“ETF占了市场的很大一部分,一旦市场开始下跌,情况就会变得更糟。电脑和算法可以7x24小时工作,这基本上会产生滚雪球效应。没有安全阀来防止进一步的跌落,这种下跌会很快加剧。”

麦朴思补充称,美股将成为一个“选股者市场”,但他承认,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刺激政策取得成功,那么市场将在短期内上涨。

他表示:“如果特朗普的政策奏效,那么市场可能走高。而如果美国股市下跌,每个人都会有麻烦。”

无独有偶,长期看多美股市场的“大多头”,成功预言去年美股大牛市的沃顿商学院教授西格尔(Jeremy Siegel)也表达了自己对市场的担忧之情。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自己不认为最新财报季亮眼的数据将能够把美股推回到新的高度。“国债收益率高企,美联储加息将制约公司盈利增长持续,今年市场会变得很挣扎。”

西格尔预计美联储缩表计划将对市场造成巨大压力,“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到达3.25%之时就是美股见顶之日。”目前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交投于2.82%。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的数据模型显示,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年底达到4.5%,那么经济可能会陷入困境,而股市则将迎来暴跌。

高盛经济学家Daan Struyven在上周六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高盛对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基本情形假定是2018年底前达到3.25%,不过在“压力测试”情形下,若达到4.5%,则可能导致股市大跌。他还表示,经济可能遭受急剧放缓,但不会出现衰退。

该报告称:“年底前收益率上升至4.5%,将导致股价下跌20%-25%。”(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