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副主席:美元上涨新兴市场要小心

据CNBC网站文章,美联储前任副主席斯坦利-费舍尔(Stanley Fischer)本周三称,在美联储加息和美元走强之后,新兴市场近期出现的市场波动让他非常惊讶。

费舍尔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新兴市场出现的状况比如预期的还要快,预计不久一到两个国家就会陷入麻烦之中,而且这些国家不得不采取较为强硬的政策。”

自2015年以来,美联储已经逐步加息,已经加息了6次,最近一次美联储加息是在2018年3月。目前美国的利率处在1.5%至1.75%这个区间内。华尔街的投行们预期今年6月份美联储将会再一次加息。

FactSet的数据显示,作为衡量美元强弱的指数美元指数自2018年4月中期以来已经上涨了3%以上,但是在2018年的第一季度美元的跌幅达到了2.1%。

美元汇率的上升以及美联储不断加息,新兴市场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尤其是要负担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因为本币贬值和美元升值,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偿还成本必然会上涨。

费舍尔曾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二号人物。但是他并没有具体说那些国家应该尽快采取措施,或者采取应对的行动。

他进一步解释称:“我们所讨论的国家数量是有限的。”

他称,只要这些政府采取行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会持支持的而态度,国家的金融状况可能依然会比较稳定。

费舍尔称:“这种情况真的能够稳定吗?可以,但是需要许多决策者在正确的时间里做正确的行动,正确的时间很快就会到来。”

国际金融机构(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Finance)称,乌克兰、阿根廷、南非以及土耳其应对金融市场变化带来的风险的能力非常弱。

国际金融机构称,上述国家都有较高的融资需求,外汇储备量相对较低而且金融环境和营商环境相对较差。

阿根廷在总统Mauricio Macri的带领下已经开始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贷款帮助了,以稳定该国货币比索的汇率。

俄罗斯、捷克共和国、哥伦比亚、巴西以及菲律宾面临的此类风险相对较小。

本周早起,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也强调新兴市场需要采取措施应对美联储加息带来的经济冲击。

在2018年1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新兴市场目前正在重复此前的糟糕情况。大量借了以美元计价债务的公司目前偿还债务的成本开始上涨。这将给新兴市场的企业盈利带来巨大的压力。

目前的情况越来越不利于新兴市场,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推进,未来的状况可能会继续恶化。

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本周称,投资者应该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4%做好准备,迎接美元走高带来的冲击。(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