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抛售北京门店后,乐天玛特又把华东门店卖给了利群集团

腾讯《一线》 作者 李伟

据韩国媒体5月11日消息,乐天购物董事会决定把乐天玛特中国华东业务,以3000亿韩元(17.5亿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出售给利群集团。

利群集团在3月中旬对乐天玛特进行了实地考察。青岛利群集团业务涉及商业零售、物流配送、餐饮、住宿、娱乐、旅游等多个领域。交易双方还没有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2017年9月起,乐天方面决定出售乐天玛特在华业务。乐天玛特在中国有99家大卖场,其中87家处于停业状态,其余门店销售也受影响。乐天集团在2017年3月和8月两次对乐天玛特注资救助,但无力回天;集团计划在7000亿韩元的紧急援助资金耗尽的2018年上半年完成抛售。

4月底,乐天购物刚刚把在北京的21家大卖场以14亿多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物美集团。加上本次交易的华东门店,乐天玛特在中国还剩下华中法人(重庆、成都等地的6家卖场)和东北法人(沈阳、吉林等地的8家卖场),也正在与地区流通公司进行协商,预计上半年内完成出售。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l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