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贬值表明印度经济麻烦了

据CNBC文章,进入2018年以来印度想大力推进其经济转型,但是其中的压力和阻力已经出现,其中一个迹象就是印度的货币:印度卢比面临巨大的压力。

在2017年印度卢比兑美元额汇率上升了6.75%,但是进入2018年印度卢比已经出现了下行趋势。本周一卢比兑美元的汇率下降至67.13,降至近1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年初至今卢比兑美元的汇率已经下降了5.15%。

来自澳新银行(ANZ)和荷兰国际集团(ING)的众多分析师们都认为,卢比将会进一步贬值。

荷兰国际集团亚洲经济学家Prakash Sakpal在四月份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印度卢比面临的麻烦远远没有结束,在2018年无论是外部因素还是印度自身的因素都会继续导致卢比贬值。”

卢比兑美元贬值走弱反映出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印度面临不少潜在的麻烦。在突然宣布废除旧版大额纸币之、推行商品服务税(GST)、印度银行业债务量飙升后,2017年印度的经济增速放缓。

上述问题都会产生反弹性的影响,另外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导致印度财政赤字面临扩大的威胁,与此同时印度政府的财政支出也在扩大。

日本野村证券(Nomura)研究人员发现,印度进口的石油价格每高出10美元,印度的贸易经常帐和财政余额就会下降0.4%,印度的GDP就会下降0.1%。野村的研究人员还称,原油价格上涨可能导致印度GDP增速下降15个基本点。

Maybank的分析师称:“卢比现在已经不再蜜罐中了。”

Maybank的分析师称,卢比疲软和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将会加速印度国内的通货膨胀率上涨,这将促使印度联储早于预期进行加息。目前印度国内的经济上涨的后劲已经不足了,若印度联储提前加息,印度经济的复苏可能会出现脱轨。

支撑卢比

未来随着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印度已经发现有大量的资本从印度流出了。作为资本流出的受害国,印度肯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及早应对。这会给卢比带来额外的压力。

根据National Securities Depository Limited公布的数据,目前印度政府已经放松了对外国资本进入印度资本市场的管制,但是抛售印度资产的情况仍然在继续。数据显示,到2018年4月底印度资本净流出量达到了2.4444亿美元,2017年印度资本净流入量为307.8亿美元。目前资本流入流出印度的状况已经出现了逆转。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Radhika Rao称,在2017年印度已经增加了其外汇储备量,但是因为印度金融业的特殊需求,印度联储并没有太多干预的空间阻止印度资产被抛售的状况继续恶化。

马来西亚贷款机构Maybank称,这种情况对印度卢比和印度经济来说并不都是坏事。印度联储称,考虑到资本支出的增加和全球需求量的上升,印度国内的经济活动是在加速上升的,这有助于卢比汇率的稳定。

Maybank的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写到:“卢比已经不受投资者欢迎和追捧了。”

他们还补充称:“虽然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者不再追捧卢比,但是我们应该对卢比未来的走势抱乐观的态度,我们认为未来卢比能够找到支撑,尤其是在印度联储加息,国际原油价格稳定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持续复苏的情况下,印度的收入增加,卢比的汇率也会稳定下来。”(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卢比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