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银: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 料短期油价上升空间有限

德银发表报告指,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及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会影响伊朗石油出口每日30万至80万桶,但基于制裁预期已部分地反映于油价上,认为短期油价上升空间有限,不过围绕制裁的多项不稳定因素,会引发油价波动。

该行称,伊朗石油生产及出口不会在11月5日制裁恢复前下跌,若情况如2012年所作的制裁一致,预期伊朗石油出口会在制裁前短期内上升,在制裁后缓慢减少。且在制裁前在产量上作弊或直接退出减产协议,对油价造成负面影响,尤其若其他产油国跟随不遵守协议。

报告又指,目前布兰特期油价格为每桶77美元,高于该行就中海油(00883-HK)、中石化(00386-HK)及中石油(00857-HK)所假设的长期油价水平。目前予中海油及中石化「买入」评级,中石油「持有」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