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岁空姐深夜滴滴打车遇害 滴滴回应:配合警方调查

  【财经网讯】5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称,5月4日21岁空姐深夜从郑州航空港区搭乘了一辆汽车赶往市内。至5月6日早间家人发现与空姐失去联系,随后来自警方消息证实,该空姐已遇害。目前凶手仍在潜逃,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

  据都市频道报道显示,受害人父亲李先生称,“警官称,这个滴滴司机带着凶器,带着刀。”

微信图片_20180510110249

  财经网第一时间联系滴滴方面,询问有关该事件最新进展。滴滴回应称,早前已经介入,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调查,稍后会有更多消息公布。

  深圳宝安滴滴司机杀人事件

  这并非滴滴司机第一次卷入刑事案件。2016年5月,深圳24岁女教师钟某深夜搭乘滴滴网约车后,被司机带至偏僻处抢劫杀害。

  警方查明,涉案杀人司机案发车辆的牌照系临时伪造。使用假冒车牌还能够顺利接单,此案暴露出滴滴在线下审核司机上的种种漏洞。

  此案发生后,深圳数千名滴滴网约车司机都接到了来自滴滴平台的“封号”短信,要求司机办理信息认证。

u=982983790,3591309136&fm=27&gp=0

  深圳宝安女教师被滴滴司机杀害一事发生后,滴滴方面表示,正在与公安机关联手建立更完善及时的布控系统和侦破联动机制,我们也将在内部进一步完善司机安全和服务信用系统,以及加强针对乘客的安全措施,以最大程度地规避类似事件发生。

  集齐“四证”才能上路

  2016年7月,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这份文件标志着网约车身份的合法化,当年12月,作为网约车发展最为蓬勃的两个城市,京沪两地网约车新政相继颁布“京人京车、沪人沪车”的规定,这也让户籍成为网约车司机的重要分水岭。

  至2017年4月,全国共有73城相继发布了网约车新政,据《南方周末》报道,已公开的61个城市的管理细则大部分对网约车牌照和驾驶员户籍,都做了比国家标准更严的要求。

  根据新规,网约车平台、车辆和驾驶员,也要集齐“四证”才具备合法上路的资质——平台须拿到“线上能力认定”和线下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两张牌照;司机和车辆须拿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今日上午,财经网就滴滴对司机身份的审核标准和审核流程事宜向滴滴方面提出信息公开需求,滴滴方面并未给予正面回复,只是表示,对于此事稍后会有更详细信息披露。

  财经网会继续关注此事的最新进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