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云度新能源被斥毁造车新势力口碑:车缝塞得进手指

车缝塞得进手指

云度新能源在毁造车新势力口碑

■金 木

近日,新创车企云度新能源汽车首款车云度π1因粗制滥造的工艺迅速引发业内关注,图片显示云度π1后备箱缝隙大到小拇指都塞的进去,就连车门与车身都对不齐,这车下雨天不会进水吗?

也就在几天前的北京车展上,笔者看到云度那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十足的概念车云度X-π,欧洲(米兰)设计中心顶尖造型设计师、碳纤维车身、自动驾驶等等加持。可纵有诸多加持,造车基本功都不牢固的云度新能源汽车凭什么令消费者掏钱?

笔者了解到,云度新能源汽车是2017年初第十家获批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新创车企,公司2015年末在福建省莆田市注册成立,仅1年时间就火箭般获得生产资质,实在看不出它比2014年成立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风头正劲、至今仍无生产资质的新创车企强在哪?

大家可以拿云度π1与长城哈弗H1做对比,真没想到曾经山寨别人的长城汽车(11.080, -0.01, -0.09%)竟然被“山寨”了。可云度π1就是“山寨”长城哈弗H1,内外饰的工艺还不如哈弗H1,外观多处硬伤不说,内饰工艺也是毛毛糙糙。

挺有互联网噱头的云度π1根本就没有超脱传统汽车设定模式,非对称的仪表台、三幅面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按钮、中置的大屏、手动空调开关组件和换挡控制面板甚至还不如北汽新能源汽油车改成的电动汽车,中控台整体看着就有“高级版老年代步”的既视感。

就是这样一款“高级版老年代步”,云度新能源汽车还高喊“寻找与年轻消费者的内在共鸣,增进情感互动,提升用户体验”、“体现与时俱进的品牌战略,同时彰显出云度品牌年轻不妥协的任性”,极具讽刺意味。

从云度新能源汽车2015年底成立到云度π1去年10月份上市,仅仅1年10个月时间,云度完成了工厂建设、产品研发、产品验证、产品上市整个过程,如此超常规发展下的新车怎能保证质量呢?

笔者认为,云度新能源汽车作为新创车企一员,上市如此粗制滥造的新车毁的不仅是自己,还有整个新创车企的口碑,相关部门是否该让其新车“回炉再造”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