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预测:解禁数量降四成 南京证券等3只新股下 周申购

未来新的一周,市场将迎来诸多重磅经济数据,投资者需对中国CPI、美国PPI、美国CPI等予以重点关注。同时,英国央行和新西兰联储将先后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

南京证券等3只新股下周申购

下周共有3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主板有2只,创业板有1只。这3只新股分别为福达合金、深信服、南京证券,累计发行股份数量共计约3.4亿股。福达合金和深信服为下周一(5月7日)申购,南京证券为下周五(5月11日)申购。

本批新股看点之一是券商股“新丁”——南京证券。这是A股市场第32家上市券商。据披露,南京证券本次IPO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2466.65万股,所募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招股书显示,南京证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自营业务等。2015年至2017年,南京证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0亿元、15亿元和13.85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约为14.13亿元、4.94亿元和4.12亿元。

解禁数量降四成

据数据显示,5月7日至11日,限售股上市数量达26.13亿股,以5月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304.56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降低了41.87%、15.68%。

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共有八家公司,分别是中再资环、奥瑞德、皖维高新、金能科技、新五丰、金龙汽车、中闽能源、鲁阳节能。其中前四家数量超2亿股,中再资环以5.99亿股居首。

下周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二套房不变

工行北京分行确认,5月7日(含)以后网签并受理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1.1倍。对5月7日前已受理的,可按原利率政策执行,但应于5月31日前执行完毕。二套房贷款利率政策不变。

据了解,建行北京分行也将从5月7日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而农行和中行则是从5月8日开始。目前,五大银行中只有交行目前没有宣布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依旧为基准利率的1.05倍,不过,不排除近期跟随上调的可能。

新西兰联储将会公布5月份的利率决议

新西兰联储新任主席奥尔将在5月10日首次主持利率政策决议,并重申新西兰联储需要清清楚楚地与大家进行沟通。他曾在讲话中表示,在新的双重任务下,尽管需要照顾到最大限度地促进可持续就业,该行对价格稳定的关注不会动摇。因为这是实现最大程度地增加就业的必要组成成分。目前,双重任务是新一届政府在该联储在20世纪90年代率先实行通胀目标制以来最大的变革,而新的任务将会使得新西兰联储的紧缩变得更加困难。

4月进出口数据将公布

5月8日,海关总署将公布4月进出口数据。

展望4月进出口数据,中信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分析认为,4月份以来,季节性因素逐渐消除,同时受到全球需求强劲回暖的影响,4月出口将会大幅回升。预期4月出口同比将大幅上涨至11%。进口方面,4月份国内非制造业快速扩张,全球大工业周期回暖和中国政策环境变化促使采矿业和制造业等周期性行业资本开支回暖,从而推动进口小幅回升。预计4月份进口同比增长将实现16%左右的水平。

CPI或维持低位PPI小幅反弹

5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CPI、PPI数据。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1.1%,同比上涨2.1%;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1%。

展望4月CPI、PPI数据,中信证券预测猪价周期内筑底,菜价季节性回落,CPI短期内维持低位。综合来看,4月CPI食品价格同比增长可能为2.2-2.3%左右。非食品方面,4月CPI增长或在2.2%左右,综合来看,继3月CPI明显回落后,4月CPI仍将维持低位,同比或为2.1%,与上月持平。预计PPI同比增长较上月仅小幅反弹至3.5%左右,工业企业利润处在持续扩张区间仍将受到支撑。

4月新增信贷规模将公布

5月11日,4月M1、M2、4月社会融资规模及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公布。

机构普遍认为,4月份新增贷款量较3月份可能略有增加,规模将超万亿元,最高或达1.35万亿元。而近期的降准尚不能对4月份的M2增速产生明显的影响。综合预计4月份M2增速将小幅反弹至8.5%。

国金证券发布的研报显示,预计4月份新增信贷1.3万亿元。由于4月份企业开工有所加快,银行信贷投放节奏较3月份会有所加强。考虑到监管趋严,表外融资转表内,新增信贷表现应该好于去年同期水平。

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5月7日-5月11日),央行公开市场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二无逆回购到期,周三至周五分别有2000亿、500亿和200亿逆回购到期。此外,周三还有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净回笼。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鉴于昨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40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1100亿元。

本周,资金面趋于缓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昨日继续下行,隔夜Shibor大幅下降8.7个基点,报2.5940%,已回落至前期低位。7天Shibor下行4.6个基点,报2.8060%。同业拆借市场上资金需求基本得到满足,隔夜利率约为2.70%,7天利率在3.12%附近,较前期大幅下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uming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