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彭博社启动付费模式:底气来自周刊付费初见成效

腾讯《一线》王丹薇 发自纽约

当地时间5月3日周四,彭博社宣布启动付费模式。彭博社付费包括两种级别,每月34.99美元的基础版,提供彭博社网站的内容、每日新闻推送和彭博电视内容。每月39.99美元版则附加了《彭博商业周刊》和一些彭博品牌的线下活动。没有付费的用户每个月的彭博内容阅读量被限制在10篇。

彭博公司的核心业务是终端机等交易相关服务,其交易数据等业务每年产生数十亿美元的营收。彭博媒体部门的功能曾被定义为打造彭博品牌,广告平台等。一位彭博社媒体部门员工曾对腾讯《一线》表示,只要终端机销售得好,彭博不在意养一个不赚钱的媒体部门。

此次收费的推出意味着彭博媒体业务线发展的战略转型。

美国主流媒体公司目前大多采用付费模式,《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的价格分别为每月36美元、36.99美元和15.99美元。

以《纽约时报》为例,其在付费模式推出早期经历过包括阅读量降低在内的“阵痛”,但最终以占到营收来源中心的付费收入,而绝地反击。

彭博社主编John Micklethwait称,高端人群对高品质内容的需求是刚性的,“他们生活在知识经济的世界,和金钱相比,他们的时间更重要。”

传统媒体同时受到科技属性更强的新内容公司的启发。Netflix等网站培养了用户对网络产品的付费习惯。

而传统媒体区别于上述平台式内容公司之处在于,传统媒体多年积累的新闻品牌、新闻人才和专业的新闻操作流程。

Facebook和Google等大平台曾经希望弱化媒体机构的品牌,以一站式的技术服务换取媒体内容。这虽然为传统媒体解决了流量入口,技术保障等难题,却割裂了内容生产者和读者的联系,亦不益于原创生态的发展。

以高品质内容保持财务独立,似乎是优秀传统媒体在网络大潮下自救的有效法则。

2017年年中,彭博推出《彭博商业周刊》付费模式并实现45%的新订户增长。

2014年到2017年,彭博数字广告营收增长54%,意味着广告主对其内容的认可。彭博媒体部门主管Justin Smith称,有了这样的成绩,下一步很自然的发展就是直接和用户建立内容供给和付费的关系。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